新竹「樂活新竹 憶啟安居」走訪眷村探索動物園-打造失智友善社區

失智友善天使將成為社區守護網的重要一員,衛生局鼓勵民眾積極響應,共同守護。圖/新...

失智友善天使將成為社區守護網的重要一員,衛生局鼓勵民眾積極響應,共同守護。圖/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新竹動物園和眷村是新竹市民共同的回憶,新竹市衛生局巧妙運用這兩大元素,舉辦「樂活新竹 憶啟安居」一系列活動,招募失智友善天使,自本月26日起共舉辦8場次,當中「動物園大探索」及「尋找記憶美學」讓一般民眾在導覽過程更了解失智友善的意涵,成為能在社區內幫助失智症 者的友善天使。

全台失智症確診率僅3成,其中確診的失智症者約有7成4屬於輕度或極輕度,因生活功能尚正常,時常在社區走動。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民眾若在生活中多留心周遭狀況,就能幫助到失智症長者,而「失智友善」概念即是鼓勵民眾正確認識失智症,進而以同理心去面對病者,並適時給予幫助。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什麼是失智友善天使?新竹市衛生局將藉由動物園和眷村生動的導覽活動,帶領親子進入失智症的世界。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動物園是新竹市民的共同回憶,除了透過導覽讓民眾瞭解生命教育 ,還配合失智友善議題的解說,呼應「友善」亦是生命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竹眷村博物館提供懷舊元素,讓新竹長者和家人共享生命記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眷村博物館提供懷舊元素,讓新竹長者和家人共享生命記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尋找記憶美學」則在眷村博物館 進行,館藏承載銀髮長輩的兒時記憶,長者回到熟悉環境,聆聽生命故事的分享。其中,眷村博物館特別設計兩場次陪伴場,參與民眾可在對失智友善有初步認識後,與長者共同度過安靜的時光。

想要了解失智友善天使更多資訊,歡迎報名參加「動物園大探索」及「尋找記憶美學」,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電洽 02-8692-5588轉6060蔡小姐或見報名表:https://forms.gle/KbtsBYTdAraczw6S6

【延伸閱讀↘↘↘】

。用藝術開帖「快樂處方箋」-8旬失智奶奶開畫展

。失智症的10大警訊!與失智症拔河該學的一門課

延伸閱讀

徐乃麟寫給長子徐新洋:錢不能決定幸福 當個開朗男孩

吳宗憲寫給寶貝女鵝Sandy:只想當平凡父親…妳才是主角

父親節餐桌,星級美味 抵不過一碗懷念的意麵

骨肉瘤病友寫給骨癌權威陳威明:謝謝陳把拔 陪我抗癌給我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