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主持人被爆感情醜聞!竟是「彼得潘症候群」在作祟?

曾獲2座金鐘獎的行旅節目主持人廖科溢,日前自曝與TVBS女主播秦綾謙再婚,消息曝光後不少人給予祝福,但同時也驚爆廖科溢不但劈腿多人,更疑似在前段婚姻尚未結束前就婚內出軌,震驚演藝圈。愛情的世界裡誰是誰非難以論議,但心理師提醒:愛得猛烈卻無法給予承諾、喜歡依賴卻又以自我為中心,這樣的情人類型恐有「彼得潘症候群」,愛上「卡慘死」。

主持人廖科溢日前在臉書貼出婚戒及定情物,宣布和女主播秦綾謙結婚,並甜蜜寫道:「能找到與自己真正契合的人確實不容易,直到遇見了妳,對於這份愛,我願意勇敢、願意堅持,也願意給出我這輩子往後的所有時間。」

廖科溢形象陽光正向,曾先後獲得兩座金鐘獎。 圖/翻攝自廖科溢臉書

廖科溢形象陽光正向,曾先後獲得兩座金鐘獎。 圖/翻攝自廖科溢臉書

但婚訊曝光後卻有「前女友」A小姐與電台女主管,分別透過不同媒體爆料,直指廖科溢在交往期間就劈腿女主播,其中一位自稱與他地下同居1年,並表示廖「操作模式就是會讓人很快陷入愛情漩渦,每天閒聊噓寒問暖」。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另名爆料的電視台女主管指出,廖科溢在在去年離婚前就追求她,「甜言蜜語不是1天2天,之後我們就在一起,現在看他這人,真的蠻渣的,當時他還說,可以為我離婚這樣的話,說出真相只希望年輕女生還是要特別小心,不要上當。」

不只如此,除了V女透露早在2015年廖科溢仍處前一段婚姻時,就找她婚內出軌,雙方曾互傳親暱私密照。還有B女、C女跳出來表示曾與廖同居、帶見家人,其中一位甚至為他墮胎2次,對話都被截圖流出。

面對外界風風雨雨,新婚妻子秦綾謙則還原雙方相戀過程,表示與廖科溢相識11年,近日因工作聯繫上,進而猛烈追求,兩人交往後就如同一般正常熱戀情侶,廖科溢很快把自己介紹給身邊的所有朋友,也帶她去認識所有家人。雖然有過一段失敗婚姻,自己對再婚仍感恐懼,但秦綾謙說與廖科溢感覺契合,相信對方就是「the one」,並對老公喊話:「謝謝你這麼衝的義無反顧勇敢愛我。」

秦綾謙力挺老公廖科溢,在臉書貼出兩人合照。 圖/翻攝自秦綾謙臉書

秦綾謙力挺老公廖科溢,在臉書貼出兩人合照。 圖/翻攝自秦綾謙臉書

針對眾多爆料,人在國外工作的廖科溢7日晚間發文回應,解釋「部分真、部分不實,但其中確實存在著處理失當的問題。」坦承離婚後曾有過幾段感情,但感覺不對也勉強不來,坦言「在結束感情的過程的確不夠完美,但婚後絕對不存在著不忠的問題。」

廖科溢說,與秦綾謙結婚是經過深思熟慮,「始終認為遇到了真愛就得義無反顧」,並表示會面對、承擔,堅持:「我選擇了綾謙,我就會愛到底。」

45歲的廖科溢是行旅節目界師奶殺手,陽光外型更被譽為同志「天菜」。他2002年與小10歲嫩妻結婚,9年婚姻在去年底劃下句點,時隔1年又閃婚秦綾謙,人生重遇真愛本是美事一樁,但其間卻爆出劈腿多名女性,讓外界譁然。

廖科溢在臉書貼出婚戒與定情物,官宣與秦綾謙結婚,兩人都是梅開二度。 圖/翻攝自廖...

廖科溢在臉書貼出婚戒與定情物,官宣與秦綾謙結婚,兩人都是梅開二度。 圖/翻攝自廖科溢臉書

無論爆料是真是假,但在感情世界裡的確有一種類型,被稱為「彼得潘症候群」,其特徵是:不喜歡孤單,害怕寂寞,需要有人可以依賴,但行為表現又以自我為中心,任性、恣意,就像童話故事中拒絕長大的「小飛俠彼得潘」。

心理師林靜君曾撰文表示,在戀愛初期,「彼得潘」是絕對的理想型,他們外表打點得宜,有著不被世俗規範所箝制的不羈,「與這樣的人戀愛,會讓你覺得自己何其有幸,變成人間特別的存在。」

彼得潘愛得猛烈真切,但愛的「保鮮期和生魚片一樣短」。畢竟長期的親密關係終會歸於平淡,而生活中的瑣碎與柴米油鹽,對「彼得潘們」來說壓力太大、也太俗氣。「他們沒辦法被承諾約束,因此遇到障礙時,換個人比較輕鬆容易。

林靜君也分析,「彼得潘們」以男人外表包裹少年天真,特別能誘發「帶有母性」的女人心疼,「如果你需要『被需要』的感覺,那麼彼得潘是很好的對象,強烈需要依賴你。」但如果不願再接受等候與不安定,那麼建議愛上彼得潘的女孩們學習故事裡的「溫蒂」,回到人間繼續長大,把這個特別的人留在心裡。

本文轉載自《幸福熟齡》,原文為:「我選綾謙就會愛到底」廖科溢被爆情感氾濫,認了處理失當…彼得潘的愛猛烈真切,該怎麼面對?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鼓起勇氣找心理師諮詢,一定要對外通報嗎?心理師:4情況通報更能保護你!

各自生活卻不離婚!日本「卒婚」喚回婚姻初心

不是不愛、不是沒錢卻還是離婚了?原來「理所當然」才是最大元凶...

一個人更自由!從婚活、離活到「獨活」你準備好了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