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後依然心動!藝人巴戈:追老婆,是我的人生成就之一。

資深藝人巴戈 在今年2月16日晚間因胰臟癌逝世,他在年僅8歲時就已出道,至今已經有60個年頭,雖然已經隱身螢光幕多年,但演員、主持的喜感形象仍舊深植人心,巴戈在生前有位結褵40年的妻子,兩人育有2子2女,重視家庭的巴戈曾為了讓孩子留學,匯了6千萬給妻子,他曾說:「追老婆,是我的人生成就之一。」

演藝生涯豐富多采,巴戈曾因主持而獲得3座金鐘獎,被稱「傳奇主持人」。 圖/陳立凱...

演藝生涯豐富多采,巴戈曾因主持而獲得3座金鐘獎,被稱「傳奇主持人」。 圖/陳立凱 攝影

綜合媒體報導,巴戈在去年9月底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但對外低調不透露,這次臨終前是二哥巴箭陪在身旁,巴箭替弟弟抱屈表示:「他10多年前就把膽割掉了,每3個月就做一次健康檢查,醫生甚至說他『比正常人還健康』。」誰知病耗來的又快又急,短短半年的時間就離開人世,讓人不勝唏噓。

演藝生涯豐富多采,巴戈曾因主持而獲得3座金鐘獎,被稱「傳奇主持人」,而在演藝生活以外,巴戈的家庭也是他的一大成就,2個兒子目前在美國微軟上班,2個女兒則在台灣工作,2019年,巴戈才將小女兒巴安嫁出,當時女兒的美貌還引起外界一陣轟動。

「追老婆」是人生成就之一

而與他結髮40年的妻子張令娜,是巴戈的大學同班同學,在主持知名節目《雙星報喜》之後沒多久,兩人就結婚,婚後生活甜蜜美滿,巴戈過去在受訪時曾表示:「我老婆真的非常美,到現在都一樣。」也曾經說過,從小到大有兩件事他是認真、盡全力去做的,第一是考大學,第二是追老婆,他透露當時追老婆追了2、3年,他笑說:「真的好累。」婚後幾十年終於把孩子培養長大,更表示:「所以絕對不結第二次了。」

不只深愛老婆,巴戈對兒女也是非常用心。 圖/媽媽經 資料照片

不只深愛老婆,巴戈對兒女也是非常用心。 圖/媽媽經 資料照片

哥哥一句「小孩都過得很好,你放心吧」才安詳離世

不只深愛老婆,巴戈對兒女也是非常用心,大兒子出生時,因為早產住在保溫箱裡,巴戈不顧路途遙遠立刻從阿根廷飛30個小時的飛機回台,探望完太太和兒子,在搭飛機飛回烏魯木齊,他說:「4個兒女是我演藝生涯之外的一大成就。」離世前,也是聽見二哥親口說:「小孩都大了,過的很好,你放心吧。」才閉眼離世,可見對孩子的疼愛至深。

生前,巴戈的妻子與兒子都住在加拿大,他和女兒則住在台灣,雖然距離遙遠,但幾十年的夫妻與家人恩愛不減,在他眼裡,老婆也仍舊是美麗的那一個,也算是演藝圈模範夫妻之一。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

延伸閱讀

停電免再擔心冰箱食物!譚敦慈:記住5原則不開冰箱、保存期要減半

【板橋車站推薦】生炒魷魚、百年餅舖...經典人氣小吃、 必拍歷史古蹟!

為大腦銀行存健康本!洪蘭:疫情時請盡量運動

蕭以植 和身體談場戀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