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群書寫:走在修練路上 剖開自己的心

《修身與我,有時還有小牛》一書不只是梁正群 與父親的和解,很大一部分也是和自己的和解,赤裸曝光真實一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甚至連過去離婚、與前妻激烈吵架的部分都曝光,他說:「寫出這些事情給大家看,也想過『這樣好嗎?』,但我沒有害怕曝光,這些都是我真實發生的事。」

剛出道時的梁正群不願與爸爸梁修身、哥哥梁赫群的名字綁在一起,現在則笑說已經「放棄...

剛出道時的梁正群不願與爸爸梁修身、哥哥梁赫群的名字綁在一起,現在則笑說已經「放棄掙扎,這是切不斷的血緣關係。」 報系資料照

梁正群分享了自己出道前,在溫哥華工作時,和劉若英一次車內談話,當時他載著收工的劉若英到超市,對方不知道他是梁修身 的兒子,路上梁正群透露自己也想嘗試當演員的想法,但有點沒自信,劉若英鼓勵他:「不用這樣想,想做就去做,不要先被自己打倒,先做才知道自己可以,我一定支持你。」

後來兩人沒有再碰過面,但梁正群對這段話印象深刻,每當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劉若英的鼓勵。後來終於在金馬獎晚宴上,梁正群遇到劉若英,他不知道對方是否還記得自己,但鼓起勇氣打招呼,劉若英大方表示記得他,還說:「有機會一起合作。」讓他相當感動。

《修身與我,有時還有小牛》一書不只是梁正群與父親的和解,很大一部分也是和自己的和...

《修身與我,有時還有小牛》一書不只是梁正群與父親的和解,很大一部分也是和自己的和解。 圖/梁正群提供

書中梁正群也分享工作上的低潮,檢討自己面對工作時的態度,以前他遇到不錯的機會但被換角,情緒會非常低落,他形容那時的感覺是一種「再也沒有明天的悲傷」;但如今他想通了,當時自己沒有準備好就去演,也會呈現出不夠好的表現,「演員就是一直在被選擇,永遠只能先把自己準備好。」

此外,梁正群剛出道時也不願與爸爸梁修身、哥哥梁赫群的名字綁在一起,「不想被說是誰的兒子,希望走出自己的路。」有節目想邀他與哥哥一起上,他也一定拒絕。但他笑說現在已經「放棄掙扎」,「出道4、5年之後,就發覺反抗好像沒什麼用,這是切不斷的血緣關係。」直到現在還是會有人當他的面把他叫成「梁赫群」,他無奈笑說:「有那麼難分辨嗎?但我不在意了,反而願意接受這種事。」

剛出道時的梁正群不願與爸爸梁修身、哥哥梁赫群的名字綁在一起,現在則笑說已經「放棄...

剛出道時的梁正群不願與爸爸梁修身、哥哥梁赫群的名字綁在一起,現在則笑說已經「放棄掙扎,這是切不斷的血緣關係。」 記者蘇健忠/攝影

梁正群小檔案

1978年生,台灣男演員、廣播節目主持人。2003年起陸續製作多部電視劇、電影、廣告和短片的配樂,也參與多部電視電影、舞台劇演出。近年演出作品包括電視劇「路~台灣Express~」、「黑喵知情」、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舞台劇「昨夜星辰」等。

|親子關係精選↘↘↘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