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故事/老後的美好時光 用畫筆、相機記下美好事物

「你們放心,我只是出去走走,身上帶了身分證、健保卡、金融卡,還有一支手機。如果我要外宿,會打電話回來報備,OK?」雖已85歲的老爸,仍像一尾活龍似地喜歡到處趴趴走,每次要出門時,總是對我們如此交代。

原來,他不是單純地去爬山涉水,而會隨時捕捉下他認為「美」的人、物、景。 圖/Pi...

原來,他不是單純地去爬山涉水,而會隨時捕捉下他認為「美」的人、物、景。 圖/Pixabay

老爸向來喜愛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據老媽說,他婚前常到各地遊山玩水,而且每次還會隨身攜帶一本畫冊與一台相機。原來,他不是單純地去爬山涉水,而會隨時捕捉下他認為「美」的人、物、景,用畫筆寫生、用相機拍攝下來,之後在閒暇時光或心情不好時,拿出畫冊、相片來欣賞解憂,自得其樂呢!

「老媽,您為啥不和老爸一塊兒出去走走?」之前,我們幾個孩子常不解地問她不和老爸同行的原因,老媽總是淡然一笑說:「他有他的興趣,我只喜歡宅在家含飴弄孫,才不想白目又煞風景地壞了他的興致呢!」

上了年紀後,老爸每次要出門,總會事先告訴我們一聲,免得家人以為他「不告而別」。另外,老爸事前的裝備也很齊全,如果是半日遊,他便會一身休閒服,帶瓶礦泉水到鎮上的運動公園或幾個知名的景點走走;如果是1日遊,他則會開車到鄰縣造訪一些名勝古蹟;若是臨時起意要來個2天1夜的旅行,他也會打電話回來,讓我們知道他的去處。

每次老爸出遊回來,只見收獲滿行囊,不但有多幅得意的畫作,許多美景相片,而且還很上道地買了一些家人喜愛的零食、玩偶、小點心,讓家裡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我總想著,哪一天有機會也能像老爸一樣,自由自在地雲遊四海去,享受老後的美好時光,那該會有多愜意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