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芳療轉換不穩定的心緒

時序進入秋季,很多人鼻子、支氣管、皮膚過敏開始在季節交替時發作,看西醫吃藥、中醫針灸等方法都試過,卻仍感到困擾;或是一些「查不出原因」的身心症狀,總讓人力不從心。法樂思芳療 學院校長曾俐敏 透露,西方擅長用俗稱「芳療」的芳香療法,以天然植物精油 ,搭配手法針對身體、頭部按摩 ,舒緩不適、療癒心情,成為近年許多人有興趣學習的一門學問。

俗稱「芳療」的芳香療法,以天然植物精油,搭配手法針對身體、頭部按摩,舒緩不適、療...

俗稱「芳療」的芳香療法,以天然植物精油,搭配手法針對身體、頭部按摩,舒緩不適、療癒心情。圖/曾俐敏 提供

進入熟齡,身心靈成為受重視的一環,熟齡會遇到的問題,像是體力下降、皮膚鬆弛、失眠、心情焦慮、免疫力差等,這些讓人困擾又不到看醫生程度的問題,讓人不知如何是好。擁有22年臨床治療師經驗,同時也是NAHA高階認證國際芳療師的曾俐敏認為,芳療是很適合熟齡的居家保養方式。

以天然植物精油為主的芳療,被認為是類似「西方的中醫」,精油是利用方法提取植物的有效分子,用在人體身上,包括聞嗅、塗擦、內服等方法,讓植物芳香分子進入身體到大腦,能夠安定心情、舒緩身體不適、調節身心,幫助身體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告別外在的壓力源。

《橘世代》特別與曾俐敏合作,針對熟齡族常見的困擾,設計「療癒系精油課 告別壓力源」課程,透過6堂的線上+實體課程,帶領大家了解芳療精油的好處,挑出適合的精油,並傳授特殊頭部按摩手法,以及帶大家親手調製專屬精油香水,透過香氣來調適身心靈、完成簡單的居家保健。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芳療是很適合熟齡的居家保養方式。圖/123RF

芳療是很適合熟齡的居家保養方式。圖/123RF

延伸閱讀

【告別囤積的生活收納學】擺脫囤積,找回家的精氣神!

「皮克斯沙雕展」下週開展!35年13部人氣角色經典還原

存到多少錢才能退休?教你5秒算出答案

只有6周!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開跑,符合條件領5.7萬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