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5旬校長騎車環島全靠30年老光陽!

彰化縣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騎著他的30年光陽老豪邁機車載妻子遊賞彰化縣二水鄉坑內坑黃花風鈴木、二水老街、一路順遊到雲林縣元長鄉吃李記炸彈蔥油餅大腸麵線,一日遊騎了173公里,51歲的他笑說,他愛騎車可以吹風看風景,而且一定不會塞車。

彰化縣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昨天騎著他的30年光陽老豪邁機車載妻子一日遊騎了173公...

彰化縣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昨天騎著他的30年光陽老豪邁機車載妻子一日遊騎了173公里。 圖/黃仲平提供

二水鄉坑內坑黃花風鈴木正美麗盛開,不過花期已近尾聲,黃仲平趁連續假期載妻子賞花趣,還一路騎到雲林縣遶了一大圈,黃仲平去年暑假也曾騎上他的30年車齡光陽老豪邁機車完成5天4夜環島 之旅,用機車環島來慶祝自己50歲生日及擔任校長滿10年。

黃仲平說,他收看日本節目「歐兜邁冒險趣」興起騎車環島的想法,但要環島平時還是得操兵,所以去年出發前,他曾偕妻子先騎南投日月潭線,其實一開始妻子也覺得他太瘋狂、機車騎長程很累,不想同行,在他不放棄說服下,妻子終於相伴「歐兜邁冒險趣」,他笑說「用載她吃小吃美食引誘」,幾趟長途機車行下來,妻子和他一樣愛上歐兜邁之旅。

到二水源泉村吃料多味美的阿美肉羹。 圖/黃仲平提供

到二水源泉村吃料多味美的阿美肉羹。 圖/黃仲平提供

他們再用歐兜邁之旅「紀念228」,早上9點出發從竹塘騎到二水看黃花風鈴木,再到二水老街彰農米糧買農村特產,再轉到二水源泉村吃料多味美的阿美肉羹,一路走152線轉到台三線、雲213線等順遊巴登咖啡喝杯咖啡、華德福實驗學校、樟湖國中小、到元長鄉李記炸彈蔥油餅大腸麵線當晚餐,傍晚5點回到家。

黃仲平說,他每騎40分鐘會休息一下看看風景,騎機車想停就停,很彈性,比較不會錯過沿途美景,最重要的是「妹有滿意」,下次老婆應會再跟。Po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留言紛紛詢問景點和美食小吃店資訊。

彰化縣二水鄉坑內坑黃花風鈴木 圖/黃仲平提供

彰化縣二水鄉坑內坑黃花風鈴木 圖/黃仲平提供

他們用歐兜邁之旅「紀念228」 圖/黃仲平提供

他們用歐兜邁之旅「紀念228」 圖/黃仲平提供

推薦閱讀》》》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脂肪一直堆積怎麼辦?我不要變成小「腹」婆!壞脂肪out!一起跟著營養師這樣吃》立即報名

延伸閱讀

害怕勞保破產領不到?這招教你搶救退休金

再訪嘉義!2021紫藤花風暴襲捲阿里山,打造浪漫紫瀑布

「彎腰啵一聲」上背劇痛-以為背拉傷,卻診出骨髓瘤

黃嘉千台上打「青春劑」,台下崇尚自然「戒糖毒」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