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遊日本立山黑部、合掌村點燈!開山時間、交通資訊一次看

圖/橘子貓TTtrips

圖/橘子貓TTtrips

黑部立山?立山黑部?

在網際網路上搜索相關資訊時,您可能會遇到"黑部立山"和"立山黑部"這兩個名詞,其實它們指的是同一個地方,位於日本 長野縣和富山縣的交界處,山脈的海拔超過3,000公尺。

這兩個名詞中的"黑部"和"立山"都是地名,唯一的差異在於它們描述了您進入山區的位置,如果您從"黑部"進入並從"立山"出來,我們就稱之為"黑部立山",反之亦然。

黑部立山路線圖 黑部立山官網。 圖/橘子貓TTtrips

黑部立山路線圖 黑部立山官網。 圖/橘子貓TTtrips

黑部立山開山時間與氣候

由於地理和氣候的因素,黑部立山每年都會限制遊客進山的時間,通常從4月至11月。

以2024年為例,黑部立山的開山時間為2024年4月15日至11月30日。

在黑部立山的開山期間,您將有機會欣賞到不同的景觀:4月至6月可以欣賞壯觀的雪壁和雪景,7月至9月是郁郁蔥蔥的山林景色,而10月至11月您可以欣賞到山上滿山的楓紅。

無論您想從東京 、大阪還是名古屋出發前往黑部立山,最常見的方式是搭乘JR列車,然後根據圖片上的指示換乘不同的交通工具。

黑部立山周邊景點 推薦

如果您的日本旅行時間充裕,除了探訪黑部立山之外,周邊還有許多知名景點等待您的探索:

1. 合掌村

合掌村位於白川鄉,於199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合掌村在早期是日本最大的聚落之一,其特點在於房屋的屋頂呈現"人"字形狀,並且使用木材建造,屋頂覆蓋著茅草,而且全程未使用一根釘子,遠遠望去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一樣浪漫。儘管合掌村一年四季都適合參觀,但冬季是最受歡迎的季節。除了有覆蓋白雪的特殊風景,每年還有一個獨特的"合掌村點燈"活動,千萬別錯過!

合掌村點燈的2024年日期如下:2024 1/14(日)、1/21(日)、1/28(日)、2/4(日)、2/12(一)、2/18(日)。

合掌村。 圖/橘子貓TTtrips

合掌村。 圖/橘子貓TTtrips

2. 飛驒高山老街

飛驒高山老街被譽為"小京都",因為它完整地保留了日式古街道的風情,並且還是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靈感之源。在這條老街上漫遊時,除了可以欣賞到古老街道的迷人風景外,別忘了品嚐一下當地著名的飛驒牛壽司,這種壽司有四種不同的吃法,每天都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如果您造訪高山老街,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美食!

圖/橘子貓TTtrips

圖/橘子貓TTtrips

3. 輕井澤

輕井澤位於長野縣,相信許多人對這個地方並不陌生,因為它距離東京不遠,因此是許多遊客的避暑勝地。在夏季,輕井澤以涼爽的氣候而聞名;而在冬季,它則是一個受歡迎的滑雪勝地,相對於北海道,這裡的滑雪價格也較為親民。如果您計劃從東京前往黑部立山,不妨順道造訪一下輕井澤,您一定會喜歡上這個地方!

輕井澤。
 圖/橘子貓TTtrips

輕井澤。 圖/橘子貓TTtrips

本文轉載自《橘子貓TTtrips》,原文為:2024黑部立山開山與合掌村點燈 日期、交通與景點資訊總整理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失智症10大症狀一次看!與老化差別?「吃1物」讓大腦年輕3歲

環保葬5種類!全台樹葬、花葬設施、費用、地點總整理 謝沅瑾授「安葬風水」這樣做

簡單好上手!利用「365存錢法」擺脫月光族,替自己多存一筆年終

出國必備!各國「電壓、插頭形狀」總整理 搭配變壓器轉接頭安心使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