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追曙光!最早日出時間地點出爐 國內外連假小旅行推薦

即將迎接2024年,你準備去哪裡迎接曙光?或是來場小旅行揭開一年序幕?快來看看橘...

即將迎接2024年,你準備去哪裡迎接曙光?或是來場小旅行揭開一年序幕?快來看看橘世代的行程推薦。圖為台東三仙台曙光。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適逢元旦 連假 ,你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無論是追2024年第一道曙光、國內輕旅行,又或者是出國小旅行,都可以好好犒賞辛苦的自己,好好放假放鬆,用嶄新的自己迎接新的一年。

迎接2024年的曙光降臨!2大人氣追光景點推薦

元旦賞日出必訪:花蓮 柏南山

正在規劃元旦假期追曙光、賞日出嗎?根據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2024年元旦曙光地圖」的精算,2024年全國第一道「民用曙光」將在清晨6點3分出現於花蓮縣柏南山,而全國最早日出也在柏南山,為6點28分。不過,柏南山海拔高達3,443公尺,抵達不易,若要在本島平地追元旦日出,最早是在鵝鑾鼻燈塔的6點34分11秒,離島則是蘭嶼的6時29分7秒。

小提醒:通常最早曙光是指「民用曙光」時刻,此時太陽中心點在地平線下6度,天空已明顯轉亮,可以看見地面景物。但在天文觀測上,當太陽在地平線下18度時,所產生的曙光就會使6等星開始消失,則稱為「天文曙光」。

所以,一般「追曙光」時參考民用曙光時刻較符合生活經驗,若想體驗天空由暗轉亮的過程,則可參考天文曙光時間提早來等待。

2024元旦曙光與日出時刻預報表。 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24元旦曙光與日出時刻預報表。 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跨年追曙光:屏東 鵝鑾鼻燈塔+小旅行

如果想去鵝鑾鼻燈塔守候第一道日出曙光,建議可以安排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墾丁的天氣相比北部較為溫暖,除此之外,也可以來場屏東小旅行。

屏東小旅行推薦1. 跨年演唱會

這次屏東舉辦的「歌舞昇屏High歌之夜」跨年演唱會將在2023年12月31日晚上7點至2024年1月1日凌晨0點30分,屏東體育館前草地登場。

卡司包括:馬來西亞音樂鬼才黃明志,金曲最佳新人洪佩瑜,靈魂歌姬家家,人氣男團原子少年FEniX,金曲歌后朱海君,原民歌王葛西瓦,歌手吳思賢,人氣樂團TRASH、康士坦的變化球,R&B小辣椒 Jocelyn 9.4.0,將帶來連續 5 小時精彩演出。現場還有市集攤位,可以一邊欣賞演唱會一邊品牌美食,感受非凡體驗。

屏東小旅行推薦2. 最美縣道牡丹森之旅

屏東縣政府推出「最美199縣道-牡丹森之旅」郵輪巴士路線,每週六發車共計8梯次,每梯次限量40人,除了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薰陶外,更可以漫步在溫泉村裡,無論是泡溫泉或是散散步,都十分享受。

屏東小旅行推薦3. 絕美觀星

屏東觀星條件良好,尤其視野遼闊、低光害與無霾害的優點,成為觀星者的最愛。屏東縣政府遴選出10大推薦觀星場域,包含德萊公園、海口港沙灘、社頂自然公園、鵝鑾鼻公園、龍磐公園大草原、佳樂水風景區、八瑤灣、高士神社、旭海沙灘、東源部落遊客服務中心。也可以趁著元旦連假前往觀星,享受不一樣的浪漫風情。

2024跨年連假在國內輕旅行!中南部三天兩夜這樣玩

台中 三天兩夜行程推薦

台中離台北不遠,無論是開車或是搭高鐵都很方便,不只眾多美食餐廳令人選擇障礙,高美濕地絕美夕陽也是海內外遊客必訪景點,元旦連假小旅行選擇台中不會太累,又可以好吃好玩,非常推薦。

Day 1:屋馬燒肉→宮原眼科→勤美商圈→逢甲夜市

Day 2:彩虹眷村→高美濕地→輕井澤火鍋→秋紅谷夜景

Day 3:新社花海→春不荖足湯

台南 三天兩夜行程推薦

有美食之都稱號的台南,不但氣候宜人,各種小吃更可以讓人從巷口吃到巷尾,早上來一碗牛肉湯作為一天美好的開始,也可以散步在老街中,享受特有的人文風情。

Day 1:台江國家公園→四草遊河→漁光島→小豪洲沙茶爐

Day 2:文章牛肉→吃國華街→台南美術館→阿霞飯店→MOONROCK酒吧

Day 3:奇美博物館→十鼓糖廠→阿裕牛肉

2024跨年連假出國玩!短天數出國旅遊推薦

除了元旦假期,2024春節或是往後的兒童節(4月4日至4月7 日,連休4日),若想把握連假時間來場國外旅行,建議可選擇鄰近的香港、日本、韓國等,既能體驗不一樣的海外風情,時間也不會過於緊迫。

國外輕旅行推薦1:香港

只需要1.5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就可以抵達香港,暢遊尖沙咀、銅鑼灣、中環,大啖港式飲茶,光是香港迪士尼就可以玩一整天!如果覺得香港還不夠?可以搭乘巴士到澳門,只需要40分鐘即可,無論是賭場體驗或是品嚐美食,都能讓旅行豐富又好玩。

國外輕旅行推薦2:韓國釜山

去膩首爾了嗎?其實韓國釜山是個新選擇,因為電影「屍速列車」而被廣為人知,但不止如此,這裡更有韓國「馬丘比丘」稱號的甘川洞文化村,也是許多人必去的打卡景點。釜山物價相對便宜,但是美食美景不打折扣,除了韓式烤肉、韓式炸雞等吃個痛快外,也可換上韓服感受截然不同的異國風情。

國外輕旅行推薦3:日本福岡

台灣人出國最愛去的地方,日本絕對榜上有名。三天兩夜的國外輕旅分秒必爭,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只要兩個小時的福岡不容錯過。台灣人很喜歡的一蘭拉麵總本店也在福岡,還可以體驗福岡限定拉麵唷!另外,像是太宰府天滿宮、小倉城、櫛田神社、福岡塔等,都值得一去。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車城許家綿延七代情的人生故事:許家家風熱心公益

55歲邀請百萬網友搭火車出遊!599慢遊創辦人:幫助退休長輩踏出第一步,發現新世界

2024請假攻略快收!過年休幾天?連假有哪些?行事曆先記下,最長請3休12天

車停白線竟被連續開罰!律師提醒「這樣停車」最高罰1200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