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台5大銀杏樹秘境!金黃色落葉美景成秋冬打卡熱點

隨著秋冬的到來,天氣逐漸轉涼,讓不少植物紛紛換上了「新衣」。現在除了是賞楓、落羽松的最佳時期,也別忘了欣賞轉黃的銀杏 樹所落下的浪漫「黃金雨」!我們本次便針對「銀杏地圖」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台灣有哪些超美的「銀杏秘境」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銀杏地圖」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推薦的賞銀杏景點。

秋冬時分銀杏樹所落下的浪漫「黃金雨」吸引不少遊客探訪。 圖/freepik

秋冬時分銀杏樹所落下的浪漫「黃金雨」吸引不少遊客探訪。 圖/freepik

杉林溪「銀杏湖」浪漫美景彷彿漫步國外 武陵農場 金黃樹海成打卡熱點

觀察近一年網友針對「銀杏地圖」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位於南投的「杉林溪森林園區」最受到網友熱議。

園區內人工打造的銀杏湖畔,一側種植了大小銀杏,另一側則有水杉林立,彼此相互映襯,加上湖光倒影,絕倫美景讓銀杏湖成為園區的熱門景點。

就有網友分享到訪經驗,說道「紅黃綠各色交錯及湖畔風光,漫步銀杏步道彷彿異國風情」,引來網友紛紛留言「湖畔旁點綴著繽紛色彩,畫面美的讓人著迷」、「感受秋季金黃的浪漫情懷」,點出銀杏的金黃色澤十分迷人,在如詩如畫的倒影之下更增添了一股浪漫氛圍,彷彿漫步在國外。

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台中的「武陵農場」也是廣受討論的賞銀杏景點之一。每年11月,由綠色紛紛轉變為璀璨金黃色的銀杏葉,成為園區內的一大特色,總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有遊客分享「黃澄澄的銀杏真的美,偶爾還會下起銀杏雨~整片銀杏吹落那時真讓人覺得好療癒好舒心」,讓網友紛紛讚嘆「超美,好像在日本」、「很有秋天氛圍」,精心照料的銀杏葉沐浴在燦爛陽光下,金燦燦的絢爛光彩,讓這片銀杏林成了武陵農場秋季的打卡熱點。

另外,南投的「大崙山觀光茶園 」,則堪稱擁有東南亞地區面積最大的銀杏森林,成為另一個網友熱議的景點。

每逢秋季,錯落在茶園中黃澄澄的銀杏構成了大崙山獨有的「金黃谷」景致,深秋後飄落的銀杏又會形成金黃步道,而山中偶有的霧氣更是讓不少人直呼宛若置身仙境,讓網友對這般美景讚不絕口,說道「茶園的翠綠與銀杏的鵝黃,漸層之美讓大家的快門按個不停」、「雨後銀杏森林雲霧縹緲猶如仙境般之美」等,是值得收藏的寶藏景點。

你也想一睹這絕美的金黃樹海嗎?不妨趁銀杏季結束前,規劃一場輕旅行到山區走走,感受銀杏獨一無二的魅力吧!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原文為:秋冬不可錯過的璀璨黃金雨!全台五大銀杏秘境報你知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楓葉紅了!「適合祖孫同行」5大賞楓景點推薦 最美時間一次看

秋冬體虛常生病?盤點8種天然食材「健康補身」少負擔

你聽過「廢墟秘境」嗎?全台8大廢墟景點「頹廢美」成為打卡熱點

亞洲最大「誠品旗艦店」新店裕隆城開幕!10公尺巨型兔子、顛倒花園迷宮成打卡熱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