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之心展現「創意回收物」,花蓮萬榮清潔隊賦予回收新意義!

萬榮鄉公所舉辦資源回收環保再利用作品展,作品主要材料大多數來自於清潔隊從家戶資源...

萬榮鄉公所舉辦資源回收環保再利用作品展,作品主要材料大多數來自於清潔隊從家戶資源回收物,改造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圖/萬榮鄉公所提供

花蓮 萬榮鄉公所為提倡垃圾減量與綠生活,舉辦「親愛的~我把舊愛變新歡了」資源回收 環保 再利用作品展,於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展出至8月21日,作品主要材料大多數來自於清潔隊從家戶回收的玻璃、寶特瓶、紙箱及舊衣與廢木材等,共約5公噸,盼提升部落族人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觀念。

萬榮鄉公所環保暨殯葬管理所長洪金旺表示,垃圾量愈來愈多,去年鄉內1個月垃圾44公噸,今年1個月暴增為55公噸垃圾,而垃圾搬運到中區掩埋場一噸要花費1700元左右,其中有些是可再利用的物品,增加環境負擔。

洪金旺說,在花蓮縣環保局的協助下,決定要把垃圾做成藝術 品,雖然過程不簡單,不過在清潔隊員、納骨堂管理員、負責環保業務的行政人員及縫紉技藝研習的學員們巧手改造下,發揮木工、縫紉及手作DIY長才,將得以再利用的資源回收物,做成獨一無二的作品,希望讓物品延續生命。

展覽 作品材料來源,包括回收的大型家具、廢家電、廢輪胎、玻璃、寶特瓶、塑膠罐、紙箱、舊衣回收等、颱風過後協助清運的路樹、林務局萬榮工作站整修宿舍的汰舊木材、台電提供的廢電纜木軸,經縣府媒合取得的淘汰課桌椅,甚至鄉內射耳祭鋸木頭比賽用過廢木料等。

萬榮鄉長梁光明說,環保再利用是綠生活的實踐,希望民眾與展覽品的接觸與體驗,增加資源回收的概念,舉手做環保,實踐綠生活友善環境。

萬榮鄉代表會主席潘元基建議,效仿吉安鄉做法,把堪用的大型家具翻新,分送給貧困家庭,或是便宜的價格販售給鄉親,讓資源不斷循環,創造更多價值。

萬榮鄉公所清潔隊員、納骨堂管理員、負責環保業務的行政人員及縫紉技藝研習的學員們,...

萬榮鄉公所清潔隊員、納骨堂管理員、負責環保業務的行政人員及縫紉技藝研習的學員們,將資源回收物改造成獨特的作品。 圖/萬榮鄉公所提供

花蓮萬榮鄉公所舉辦「親愛的~我把舊愛變新歡了」資源回收環保再利用作品展,於萬榮鄉...

花蓮萬榮鄉公所舉辦「親愛的~我把舊愛變新歡了」資源回收環保再利用作品展,於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展出至8月21日。 圖/萬榮鄉公所提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