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夏日必訪!騎單車漫遊新海濕地,一訪月桃美景

5月到6月底正是月桃花盛開的時候,月桃花瓣內側黃色與紅色相錯類似老虎毛色斑紋。 ...

5月到6月底正是月桃花盛開的時候,月桃花瓣內側黃色與紅色相錯類似老虎毛色斑紋。 圖/新北高灘處提供

新北 板橋新海一期、二期人工濕地是都會區中難得一見的生態區,除有水岸風景外,也有河濱單車 道,而隨著時序即將進入夏季,濕地內已有一整排的月桃已逐漸吐蕊綻放,是賞月桃的好時機,適合民眾休憩賞花。

月桃屬多年生大型草本植物,高1至3公尺,葉片呈長披針形,花成串地懸掛在下垂的花序上;因開花時期花瓣內側黃色與紅色相錯類似老虎毛色斑紋,故又稱虎子花,常見於低海拔山區之林蔭下。

月桃是台灣常見的民俗植物,人們很早就注意到它是全株散發香氣的薑科植物,它跟薑母、薑黃、野薑花都是同一個家族,葉片除了可用來包粽墊粿炊飯增添香味,根莖也可食用。

高灘處長張修銘表示,月桃花大約從5月到6月底盛開,現在來新海一期、二期人工濕地賞月桃正是時候,民眾也可到濕地內騎乘河濱騎自行車,感受濕地的綠意及欣賞月桃盛開。

張修銘提醒,人工濕地主要功能在於水質淨化及生態棲地復育,其主要水源為城鎮汙水,因此民眾在觀賞濕地美景過程中,建議用眼觀察、用耳聆聽及用心感受,而不要接觸水體,或任意摘食濕地植物。

月桃花綻放於新海橋旁人工濕地,現正是賞花好時機。 圖/新北高灘處提供

月桃花綻放於新海橋旁人工濕地,現正是賞花好時機。 圖/新北高灘處提供

延伸閱讀

相機、記憶卡準備好!南投竹山千坪荷花海,最美盛開期到來!

一下雨關節就痛?吃對「五大食物」舒緩症狀超有感!

40年前預立遺囑 陳淑麗:談死是為了不留遺憾

退休先生變大型家具...熟齡婚姻最怕「捨不得」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