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的都市後花園「士林官邸」四季賞花攻略一次看!首屆繡球花展現正熱放中

台北士林官邸 是台北必去的賞花踏青景點,除了每年花迷期盼的「玫瑰展」、「鬱金香展」、「菊展」、「春節花卉展」,還能一窺歷史古蹟,交通也十分便捷。

現在最熱門的就是比陽明山繡球花 還早開的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可以欣賞色彩繽紛、百花爭鳴的美景,本篇攻略帶你看士林官邸花展、交通路線和必吃美食,一起漫步夢幻花海,士林官邸浪漫賞花去!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

圖/臺北旅遊網

圖/臺北旅遊網

除了有陽明山繡球花之外,也有士林繡球花!士林官邸繡球花展即日起登場,推出首屆「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免費展至6/3,蒐羅60種品種繡球花!各種重瓣漸層色、整團繁花只開一圈8朵花的紫陽花通通有唷。另外,玫瑰園也還盛開著唷。

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
繡球花日期:2023/5/13~2023/6/4
繡球花地點:士林官邸新蘭亭內
新蘭亭開放時間:08:30-17:00(周一休館)

士林官邸|台北賞花勝地

有「台北人的都市後花園」之稱的士林官邸,前身是日治時期直屬總督府的「士林園藝試驗支所」,直到民國三十九年蔣中正才將這邊改成官邸,加上早期的政治氛圍環境,基本上屬於生人勿近的場所,也因此蒙上一層神祕色彩。

圖/IG @mia9348

圖/IG @mia9348

現在則是台北著名的賞花踏青勝地,成為超級適合全家大小假日走走的台北一日遊景點,園內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展覽,每到花季時都會吸引許多人前來賞花,尤其是花卉展區,有著精緻的庭園造景設計,加上不同時期盛開的花卉種類,總讓人忍不住停留在這片花海之中。

士林官邸裡有許多特色花展區,像是玫瑰園,是蔣夫人最喜愛的花園;中式庭園裡的拱橋、曲池、流水等東方庭園造景,則令人彷彿置身古代中式庭院。其他如園藝館、新蘭亭、凱歌堂等等,都是十分具有特色的建築。後來增設的露天音樂台,經常舉辦各種藝文及音樂相關活動,不同風格的建築與成堆的花海絕對讓你放不下相機。

圖/IG @kuro_1227)

圖/IG @kuro_1227)

士林官邸|四季定期花展

士林官邸公園主要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種植蘭花的園藝展覽館、玫瑰園、凱歌堂、新蘭亭和慈雲亭。在一年四季都有特定的花卉主題活動提供遊客觀賞,而鬱金香展(2-3月)、玫瑰展(3-5月)、菊展(11-12月)是每年固定會有的花卉活動,但園方每年會栽種各種不同的花卉,因此每年的花季活動都會不太一樣,快來看看今年自己和什麼花兒有緣分吧~

春節花卉展

「春節花卉展」在春節首日登場,2021以蝴蝶蘭為主角,有超過30種以上的蝴蝶蘭品種,不少品種的花色與花瓣都十分特別、市面上不易見到,值得專程來看展開開眼界。不僅有主角蝴蝶蘭,展場內還有大紅燈籠、鞭炮、春聯等吉祥裝飾,還有象徵和睦的「麗格海棠」,好彩頭旺旺來的「觀賞鳳梨」,仙客盈門的「仙客來」,及迎春的「報歲蘭」等開運花卉,給人過年的歡樂氣氛!

圖/FB士林官邸旅客

圖/FB士林官邸旅客

鬱金香花展

鬱金香展是士林官邸必訪的花季展覽之一,每年都從荷蘭與日本引進大批鬱金香,營造出繽紛夢幻的鬱金香花海,隨便拍都是彼此最浪漫的戀愛美照,鬱金香花迷們可別錯過囉!

鬱金香花展
展期:每年2~3月

玫瑰花展

象徵愛情多刺的玫瑰也是士林官邸特色花卉,花季多在3月至5月左右,在這時來到士林官邸可以享受到空氣當中,洋溢著玫瑰醉心迷人的香氣,園區內多達一百多品種的玫瑰,更讓你見識到愛情如此多嬌的風貌,士林官邸的玫瑰園也是公認神級打卡景點,快來體會滿滿的歐式風情!

士林官邸玫瑰季。 圖/IG @pinkman2018

士林官邸玫瑰季。 圖/IG @pinkman2018

士林官邸|國定古蹟

士林官邸是早期蔣中正與蔣宋美齡的住所,現在被列為國定古蹟保存,當時的屋內起居環境就像是被時光凍結一般,完整的保留了下來。不論是蔣故總統與夫人生活起居的正館,或是侍、警衛人員駐守的營房,墨綠色系建築巧妙的與週邊的樹林融合,宛如隱蔽在那封存的歷史當中,就讓小編帶著你進入神秘的士林官邸,揭開那塵封的時光歲月!

首先,我們會先來到一樓的「穿堂」,這裡是以前來拜訪官邸的人員,都會先在此等候接見。而牆上掛的四幅國畫都是蔣宋美齡的作品,正是對應著象徵四君子的「梅蘭竹菊」。

士林官邸正館一樓,穿堂。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正館一樓,穿堂。 圖/士林官邸官網

緊接著在穿堂旁邊的是「小客廳」,擺放著一些簡單典雅的家具,是一個小型的會客室,據說是蔣中正夫婦跟朋友聚會的地方,壁爐上方懸掛是蔣中正母親王太夫人的遺像。

士林官邸正館一樓,小客廳。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正館一樓,小客廳。 圖/士林官邸官網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小編接著來到的是正房的「大客廳」,實在是非常寬廣,在以前主要是用來接見各國外賓與政要,蔣中正夫婦會坐在壁爐前會見賓客,整體風格屬於偏西式、所見之處都是滿滿的大紅貴氣。

士林官邸正館一樓,大客廳。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正館一樓,大客廳。 圖/士林官邸官網

來到了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可以看到蔣中正兩間不同時期的起居室,他通常在這邊閱讀報紙或處理公務,照片中的是他晚年時期的起居室,也是在民國64年4月5日病逝於此。

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先生起居室。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先生起居室。 圖/士林官邸官網

蔣宋美齡非常喜歡畫畫,因此在她的臥室旁邊設有她的畫室,整體布置得非常典雅寬敞,富有濃郁的藝術氣息,感覺在這邊畫畫可以激發無窮的靈感呢!

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夫人畫室。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夫人畫室。 圖/士林官邸官網

蔣中正的書房風格就比較趨近現代裝潢,鵝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書房一角,激起讓人想要在這好好閱讀度過一個優閒午後,小編聽說蔣中正早期多在此閱讀,但後來這間書房多被當成客房招待親人與貴賓,在民國42年時,大名鼎鼎時任美國副總統尼克森夫婦訪台時,曾經住在這邊。

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先生書房。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先生書房。 圖/士林官邸官網

士林官邸|士林官邸咖啡座

參觀完士林官邸後,當然要順道去人氣打卡咖啡廳「官邸咖啡座」覓食!原先士林官邸有兩處餐廳可以用餐,分別是官邸食堂和官邸咖啡座,餐點和環境各有各的特色,但目前官邸食堂已經歇業,就讓小編來為各位介紹官邸咖啡座吧!

官邸咖啡座。 圖/IG @sonia99626

官邸咖啡座。 圖/IG @sonia99626

官邸咖啡座是主打簡餐與輕鬆享受咖啡,同時也是士林官邸的紀念品店,有著許多創意文創商品,快點前來挖寶吧!而且店家會不定時舉辦旗袍租借活動,去之前可以先上網看看有沒有舉辦,穿起亮麗的旗袍刷爆IG限動吧!

官邸咖啡座。 圖/IG @charles.hao

官邸咖啡座。 圖/IG @charles.hao

士林官邸咖啡座
營業時間:09:30~17:30

士林官邸|門票票價

不想排隊買票進去士林官邸嗎?士林官邸門票提供線上購票,不須排隊,即買即用。僅有正館須門票進入,其他如鬱金香展是不須門票即可參觀的哦!

正館入場票價一覽:

票種  票價    適用資格
全票NT$ 100元
團體票NT$ 80元團體人數20人以上
優待票NT$ 50元學生、 65歲以上民眾、臺北市市民、持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55歲以上臺北市原住民
免費NT$ 0元學齡前兒童、身心障礙者及1名必要陪伴者

士林官邸|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重慶北路轉民族西路,再轉中山北路前行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公車:

1. 「台電北區分處站」:203、216副、220、260、267、277、279、280、285、310、606、612、646、中山幹線、休閒公車109

2. 「小北街站」:68、216、218、250、277、280、290、304、310、606 、承德幹線

3. 「士林官邸站」:111、203、206、220、255、260、267、279、280、285、303、304、310、557、606、612、620、646、680、683、685、902、1717、中山幹線、重慶幹線

台北捷運:

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左轉過中山北路,約500公尺即可抵達。

小編覺得參觀士林官邸的門票超級划算的呢!以上就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士林官邸攻略,不只有美麗動人的花季,又可以輕鬆拍美照,又可以順便認識歷史,不來玩一波真的對不起自己啦!

本文轉載自《好好玩》,原文為:台北士林官邸|2023士林官邸繡球花展登場!鬱金香、蘭花、玫瑰展、菊展等賞花一日遊,各季花展攻略

延伸閱讀

苗栗大湖│金針花廊即將盛放!當地人:這天來訪拍照會更美

處處是花海!探索彰化「花故鄉」隨手一拍置身浪漫!

嘉義百合阿嬤「鐵炮百合」盛開中! 後古厝前白花,成新港打卡新熱點

左營怎麼玩?必推「蓮池潭」!龍虎塔、蓮花海...獲CNN愛上高雄十大理由之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