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芋季開跑!陽明山必訪五大海芋園:花況時間、交通管制、停車地點精選整理

陽明山海芋季-名陽匍休閒農莊。 圖/IG @_yun_920

陽明山海芋季-名陽匍休閒農莊。 圖/IG @_yun_920

陽明山 海芋季節在2023年3月14日到4月23日,是觀賞陽明山竹子湖 海芋花 的最佳時機。景點主要分佈在竹子湖的頂湖區和下湖區:下湖區交通方便,周邊還有商家和小吃;海芋景點包括竹子湖海芋步道和苗榜海芋。頂湖區的海芋田較大,也比較有停車位,還可以一起打卡小油坑和七星山,但周邊餐廳小吃較少;海芋景點包括名陽匍休閒農莊、大賞園海芋和財福海芋田。

陽明山海芋季日期

每年的陽明山花季,陽明山國家園區的櫻花在1月至2月繁盛盛開後,隨後是每年3-4月的陽明山海芋季,再來則是繡球花季。

圖/IG @yu0102p

圖/IG @yu0102p

陽明山海芋季景點

財福海芋田

財福海芋田是網友公認的好拍攝地點,氛圍也很好。海芋田位於小油坑谷,只要抓對鏡頭就可以捕捉到整片海芋田和冒煙的山谷。坐落在田中央的小木屋也很適合拍照。這裡的美景猶如日本鄉間的花海。賞花後,您還可以在園區內點份下午茶,度過一個愜意美好的春日午後。採摘海芋每位150元/6朵花,花季座位消費每個座位必點一杯飲品,最低消費60元。

圖/IG @iciciclll (非2023照片)

圖/IG @iciciclll (非2023照片)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往前68公尺
|交通:公車請至風架口站下車 步行10分

名陽匍休閒農莊

名陽匍休閒農莊位於台北陽明山竹子湖頂湖區,有夢幻盪鞦韆和歐風小木屋。 在海芋花季期間每人園費$150,附發入園卡,可抵園區內消費,如海芋、花卉、飲品、店內產品等。停車空間有限,建議假日搭乘大眾運輸。名陽匍休閒農莊每天會決定是否開放自採,若花量很少則會暫停採海芋,另有一小區不開放採花,那區花況最好。

入園前,請先看名陽匍休閒農莊官方粉絲團的花況,再決定是否購買入園卡。如果想在海芋花海中盪鞦韆,欣賞群山環繞和小油坑裊裊蒸騰的輕煙,一定要來名陽匍休閒農莊!

圖/IG @chih07090616

圖/IG @chih0709061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門票:$150/人,可折抵園區消費。

花谷海芋園

花谷海芋園以平價消費獲得 Google 上不錯的評價,門票僅 100 元,可直接折抵採摘海芋或換取咖啡或一盆多肉植物。店家提供方便的青蛙裝和上鎖置物櫃,讓你輕鬆採摘,然後在美麗的環境中拍照,不用擔心弄髒衣服。採摘完後,你還可以去旁邊的觀景平台遠眺小油坑。不過,園區位置比較偏遠,汽車停車位不好找。

圖/IG @bluenana_travel

圖/IG @bluenana_travel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旁邊
|交通:竹子湖頂湖站或風架口站

小瀑布海芋園

相較於其他海芋園,小瀑布海芋園位於較深山處,因此人車不多,但網友稱讚這邊費用上的CP值高,非常值得一探究竟。在小瀑布海芋園同樣可以傍著遠山拍下美麗的花海,山谷間迷濛的山嵐更讓景色千變萬化。不過園區設施比較少,走一個自然原味風,需要留意腳下泥濘,小心別顧著賞花拍照而踩進泥巴裡喔。

圖/IG @maruko_1227

圖/IG @maruko_1227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5號
|交通:位於公車竹子湖站對面,沿著賞花步道即可抵達

大賞園

大賞園位於竹子湖頂湖地區,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景點,擁有海芋園和繡球花田,非常值得一遊。該園種植的海芋屬於陸地型,適合下田採摘,除了視野寬廣,最值得推薦的是,背景還有秀麗的小油坑,讓花海與山相連,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深受網友好評。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充滿自然美景的地方,來到大賞園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圖/IG @girls_secret__

圖/IG @girls_secret__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
|交通:到「風架口」站牌下車後步行500公尺,約6分鐘即可抵達

陽明山海芋季交通

陽明山海芋季-名陽匍休閒農莊。 圖/IG @_yun_920

陽明山海芋季-名陽匍休閒農莊。 圖/IG @_yun_920

大眾交通工具

|從捷運劍潭站搭乘公車260與紅5路線,於陽明山總站(終點站)下車,再搭公車108深入陽明山。

|如果要先前往竹子湖賞花或是要去不位在主線(公車108)上的特色景點,建議從石牌捷運站搭乘小8,等到要開始前往陽明山上的經典景點時,再由遊園途中各站轉乘公車108。

花季專車

陽明山花季期間,台北市政府特別準備 「花季專車」 124、260路公車,協助遊客上山 ,如遇大雨則停駛。

陽明山海芋季管制

圖/IG @blink_tseng

圖/IG @blink_tseng

陽明山花季期間,每周末、例假日將在仰德大道實施交通管制,限制小型車進入。如欲避開管制時段,則需在早上7點前上山。

上山管制

|地點:復興橋頭、至善路2段1巷巷口
|管制時間:7:00~16:00

下山管制

|地點:陽明路一段中橫街口
|管制時段:14:00-18:00

陽明山海芋季停車

圖/IG @kaichiehlee

圖/IG @kaichiehlee

竹子湖海芋店家內或路邊大多可停車。其他陽明山停車場資訊可參考以下。

花鐘停車場

花季期間,僅供公車停靠調度及「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者」之車輛停放

立體停車場

小型車計時收費07:00-19:00每小時60元、19:00-07:00每小時30元、機車計次收費20元。

第二停車場

07:00-19:00大型遊覽車計次收費200元,30分鐘內免費,19時至7時全面暫停開放。其中第1層為拖吊保管場及機車計次收費(機車計次20元)、第2、3層為大型車計次收費、第4、5層為公車調度、小型車(平日)計時收費。

第二停車場(樹下小型車停放區)

假日供公車調度、非假日供小型車停放。小型車(非假日)採計時收費每小時60元。

本文轉載自《好好玩》,原文為:2023陽明山海芋季景點5選!竹子湖海芋花況時間、交通管制、停車地點一次看

談到「春天與花」,對大家的意義與感受會是什麼呢?是四季最喜歡的季節?還是日常的興趣?又或是讓你想到幸福與浪漫的代表?

橘世代全新單元《小橘說說》,邀請讀者進行創作分享,3月主題徵文【「花」現.美好】,書寫關於花的點滴故事。

最高獎項將獲得遠東百貨即享券3000元!

立即了解詳細徵文辦法:http://bit.ly/3ZTv7xpM

延伸閱讀

海芋數歷年之冠!3大特區、7大亮點「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繽紛登場

當地人私藏的賞櫻秘境!新北土城「希望之河」捷運出站只要步行5分鐘

【2023台北玫瑰展】最新花況現場直擊!活動時間、交通攻略、一日景點推薦

2023賞櫻最新秘境》宜蘭「櫻花隧道」當地人:今年花況極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