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IN台北】免舟車勞頓!四大捷運路線輕鬆暢遊必訪花點

「竹子湖海芋季」3月14日起唯美登場。 圖/公園處提供

「竹子湖海芋季」3月14日起唯美登場。 圖/公園處提供

時序進入春天,北市府推出「2023花IN台北」捷運紅線一日賞花趣攻略地圖,集結當季盛開各式花,邀民眾來去「北投賞海芋、士林賞櫻花、中山賞玫瑰、大安賞杜鵑」,4大必訪勝地搭配周邊熱門景點與商圈,輕鬆搭捷運也能玩遍花展,免於深陷車流之苦。

攻略地圖包含3月開始的台北杜鵑花 季、台北玫瑰展 、竹子湖海芋季,以及展期持續的陽明山花季、三層崎花海

公園處長黃淑如舉例,台北杜鵑花季位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 站,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主要展區,周邊可見台北市花「杜鵑」的身影,城南地區商圈舉辦導覽走讀、手作課程、文創市集以及野餐日等活動,還能走訪台大杜鵑花節與永康商圈、公館商圈。

台北玫瑰展則是超過800種玫瑰,搭捷運到圓山站、轉乘公車可抵達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特色展區如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等,猶如步入歐風庭園,展期長達1個月,也可以順道逛林安泰古厝、圓山站前的花博農民市集。

2023台大杜鵑花節昨天也開幕,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活動從1997年舉辦迄今,已打造成台大非常重要的校園品牌,杜鵑花也是台北市花,在市府這幾年用心規畫下,在北市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杜鵑花的美麗身影。

蔣萬安表示,今年北市特別擴大規模,以杜鵑花為主,結合多元的花種,希望透過花海創造台北花城的概念,因此在台北市另一個地標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前廣場,栽種一大片的花毯,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賞。

「陽明山花季」櫻花溪流區的杜鵑熱情綻放。 圖/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花季」櫻花溪流區的杜鵑熱情綻放。 圖/公園處提供

談到「春天與花」,對大家的意義與感受會是什麼呢?是四季最喜歡的季節?還是日常的興趣?又或是讓你想到幸福與浪漫的代表?

橘世代全新單元《小橘說說》,邀請讀者進行創作分享,3月主題徵文【「花」現.美好】,書寫關於花的點滴故事。

最高獎項將獲得遠東百貨即享券3000元!

立即了解詳細徵文辦法:http://bit.ly/3ZTvxpM

延伸閱讀

2023台北花節繽紛登場!全台最美「城市花毯」震撼呈現

花香四溢!【2023台北花節】櫻花、杜鵑、繡球花...接力綻放迎春風

異國櫻花饗宴開跑!日本、韓國最佳賞櫻花期預測大公開

【2023台北玫瑰展】最新花況現場直擊!活動時間、交通攻略、一日景點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