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怎麼玩?拜完媽祖、享路邊在地美食,順遊農場體驗控窯樂!

台中大甲鎮瀾宮 全年香火鼎盛,也是外地民眾到大甲旅遊時必朝聖的景點之一。宮廟周邊有不少攤位美食,像是綠豆沙及粉腸等,銅板價就能品嘗;民眾也能安排到鄰近的「李安妮向日葵農場」,體驗控窯樂趣,再到大安的「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親手製作芋頭酥,享受農村風情。

台中大甲區的「李安妮向日葵農場」,依季節安排一系列創意體驗行程,像是搓芋圓、藺草...

台中大甲區的「李安妮向日葵農場」,依季節安排一系列創意體驗行程,像是搓芋圓、藺草編織等DIY體驗。 圖/記者余采瀅 攝影

大甲區的「李安妮向日葵農場」,民眾可體驗控窯樂趣。 圖/記者余采瀅 攝影

大甲區的「李安妮向日葵農場」,民眾可體驗控窯樂趣。 圖/記者余采瀅 攝影

位於大甲區的「李安妮向日葵農場」,場內沒有隔閡的牆垣,微微海風吹來,相當愜意,民眾到此可感受大甲農村風情。農場會依季節安排一系列創意體驗行程,像搓芋圓、藺草編織等DIY體驗,也可提早預約團體控窯餐,親子一起體驗控窯樂趣,從包食材、燒窯、悶窯到開窯,最後再挖出美食飽餐一頓,相當有成就感。

大甲鎮瀾宮周邊有不少攤位美食,像是綠豆沙、粉腸等,銅板價就能品嘗。 圖/記者余采...

大甲鎮瀾宮周邊有不少攤位美食,像是綠豆沙、粉腸等,銅板價就能品嘗。 圖/記者余采瀅 攝影

吃飽後可到鄰近的大甲鎮瀾宮參拜,再到周邊商圈逛逛,像是排隊名店「一路發綠豆沙」,招牌綠豆沙喝起來細緻綿密,也有賣傳統楊桃汁,品項繁多;一旁知名老店的粉腸,用豬腸包入地瓜粉漿和豬肉丁,會QQ香香,再加入店家調配的醬料,風味更提升。

大甲鎮瀾宮周邊有不少美食攤位,像是綠豆沙及粉腸等,銅板價就能品嘗。 圖/記者余采...

大甲鎮瀾宮周邊有不少美食攤位,像是綠豆沙及粉腸等,銅板價就能品嘗。 圖/記者余采瀅 攝影

大甲芋頭聞名全台,阿聰師把芋頭加入糕餅,製作成芋頭酥。位於大安區的「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提供芋頭酥DIY體驗,從擀皮到捲皮,壓製到包覆,讓民眾親手體驗製作樂趣。

台中市大安區的「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提供芋頭酥DIY體驗活動。 圖/記者余采瀅 ...

台中市大安區的「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提供芋頭酥DIY體驗活動。 圖/記者余采瀅 攝影

館內也有導覽解說,讓民眾了解芋頭與糕餅等文化,以及品牌故事,是寓教於樂的好所在,現場也有拍照區,逛完還能到伴手禮專區購買商品,滿載而歸。

李安妮向日葵農場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如意路27巷1-1號(Google Map請點我)

一路發綠豆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Google Map請點我)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興安路168號(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屏東「部落餐廳」用美食傳遞原民文化,味覺、視覺一次雙享宴!

台中美食「脆皮烤饅頭」小小一顆大大滿足!必推點心辦手禮

花蓮三天兩夜怎麼玩?從親子、山海到異國路線一次蒐藏!

食在彰化!大啖鹿港小吃宴,吃出悠久歷史韻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