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職人採製茶!走進南投鹿谷-品味茶香四溢「山中茶學」

位於南投 縣鹿谷鄉的【山中茶學-東龍製茶】,1974年開業至今,現由茶行第三代接手,將原有的包裝全面革新,改以時尚現代感的設計,顛覆以往民眾對茶行商品的既有印象,並研發出茶香抱枕DIY材料組以及山中茶香氛,讓「茶香」融入你我的生活中,還有採製茶體驗、職人手作茶體驗等活動,讓民眾了解茶的製作流程,品味茶香與茶學。

山中茶學-東龍製茶獲得2021年度製茶場環境衛生安全評鑑三星,不僅有著私人茶園 ,也有與契作茶農合作,提供數量穩定的高品質茶葉,其中以高山茶、金萱、凍頂烏龍、炭焙烏龍最受民眾青睞,高山茶清香甘甜,滋味飽滿回甘,茶香在齒頰留香;金萱茶湯香氣清爽,茶湯圓滑清香回甘,讓人一再回味,每一款都值得細心品味。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山中茶學-東龍製茶提供預約制的體驗活動,散客跟團體都可以報名,讓民眾能深入了解「茶」的製作流程,從採製茶體驗開始當一日採茶人,攜著小茶籃戴著小斗笠,走進茶園裡,學習如何正確採下茶葉,品味現泡茶湯的清新高雅;職人手作茶體驗從製作茶包的封籤開始,藉由親手揉捻茶菁、聞茶香,在揉茶的過程將茶葉成型,做出自己專屬的茶餅。

職人手作茶體驗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職人手作茶體驗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職人手作茶體驗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職人手作茶體驗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職人手作茶體驗(成品)

職人手作茶體驗(成品)

傳統的茶葉枕頭既大又笨重,為了因應現代人的需求,山中茶學研發出攜帶方便、尺寸小巧可愛的茶香午安枕,枕芯透過不同材質的結合設計,茶枝帶股淡淡的香氣,不僅天然環保又能安定神寧,提高茶香午安枕的舒適度,還有多種不同風格的枕頭套可供選擇,店家也有推出「茶香抱枕DIY材料組」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讓茶香枕頭成為民眾午睡必備神器!

茶香午安枕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茶香午安枕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茶香抱枕DIY材料組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茶香抱枕DIY材料組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新研發的「山中茶香氛」南投鹿谷近期最夯的伴手禮之一。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

新研發的「山中茶香氛」南投鹿谷近期最夯的伴手禮之一。 圖片來源/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山中茶學-東龍製茶】帶領民眾接觸「茶」的故事,從採收、烘焙、製作中體驗茶學,加入創新設計與貼近生活的伴手禮,讓茶葉不再只有品茶的功能,未來還會規劃觀光體驗教室,讓民眾能深入體驗茶鄉更多元的風貌。

山中茶學-東龍製茶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中正一路336號(Google Map請點我)
店家電話:0492750996
營業時間:09:00–21: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粉絲專頁:https://bit.ly/donglongtea
官方網站:https://bit.ly/dlt04eTq

│延伸閱讀>>60年老字號!水里站前的古早味麵攤,在地人激推!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延伸閱讀

南台灣限定推薦│9大絕美落羽松,秘境景點大公開!

遠離塵囂!苗栗復興「八甲茶區」學製茶、品花香,還可見白鼻心、食蟹獴出沒!

一次收集南投各山脈美景!從淺林到入深山,10條步道推薦清單:總長度、難易度...

首度對外開放!高雄「山海商號」開箱90年老街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