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巴陵古道生態園區:漫步森林吊橋、博物館,免費暢遊生態館!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內的畫作用色鮮豔大膽,頗為吸睛。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內的畫作用色鮮豔大膽,頗為吸睛。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桃園 復興 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像拉拉山 神木群、巴陵大橋的美景都讓人心曠神怡,回程時還能到羅浮溫泉 公園一邊泡湯、一邊欣賞開闊山景,十分適合家族旅行。

位在拉拉山的巴陵古道 ,步道全長約1.28公里,兩側綠意盎然,距離不長、坡度平緩,走起來格外舒服。園區內另一亮點,是12公尺高的生態探索繩橋,除了有森林探險的感覺,12公尺的高度也可以近距離觀察林間交織穿梭的血藤,以及樹上的生態樣貌。

巴陵生態園區內設置蝴蝶館、甲蟲館、闊葉林館、地質館,將拉拉山的自然生態濃縮其中。蝴蝶館和甲蟲館,收藏了拉拉山區域的各種蝴蝶、甲蟲標本,後頭則有外觀神似城堡的闊葉林館,讓人忍不住佇留。

順著步道而下,映入眼簾的是巴陵大橋。巴陵大橋是進入拉拉山神木區、棲蘭、明池的必經之處,是北橫公路的3大名橋之一。橋身原為桃紅色,讓人直接聯想到拉拉山的名產水蜜桃,從另一個角度看,和大漢溪、青山相互輝映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從巴陵大橋旁的步行道進入,還可見到舊巴陵橋及巴陵1號、2號隧道等歷史建築。

除了巴陵生態園區,遊客也可到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參觀。外觀鮮豔的原住民文化會館,乍看是一般的行政大樓,但館內裝置和DIY活動、特色展覽完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各樓層擺放著特色木雕,並融合桃園市內16個原住民族群色彩。館內定期舉辦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展覽,和駐館藝術家工作坊,透過他們的歷史、服飾、語言來了解原民文化。

旅途最後,也可以到羅浮溫泉湯池泡個溫泉,羅浮溫泉屬於碳酸氫鹽泉,含豐富的鈉、鐵等礦物質,泡完後手腳光滑柔細。泡在戶外日式湯池裡,望著山景舒服放鬆,也為這趟復興巴陵一日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巴陵生態園區內設置蝴蝶館和甲蟲館,收藏拉拉山區域的各種蝴蝶、甲蟲標本。 圖/桃園...

巴陵生態園區內設置蝴蝶館和甲蟲館,收藏拉拉山區域的各種蝴蝶、甲蟲標本。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巴陵古道綠意盎然,很適合親子踏青。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巴陵古道綠意盎然,很適合親子踏青。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定期舉辦展覽,讓遊客了解原民文化。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定期舉辦展覽,讓遊客了解原民文化。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羅浮溫泉剛開幕一年多,泡在戶外日式湯池裡,還能望著美麗山景。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

羅浮溫泉剛開幕一年多,泡在戶外日式湯池裡,還能望著美麗山景。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巴陵大橋是北橫公路3大名橋之一,桃紅色橋身和大漢溪、青山景色相互輝映。 圖/桃園...

巴陵大橋是北橫公路3大名橋之一,桃紅色橋身和大漢溪、青山景色相互輝映。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延伸閱讀

遠離塵囂!苗栗復興「八甲茶區」學製茶、品花香,還可見白鼻心、食蟹獴出沒!

台中潭子│一日遊推薦!森呼吸、享美食再漫步賞古蹟!

水湳洞一日遊|陰陽海.濂洞國小.十三層遺址,5大繽紛景點一次看!

不用怕人擠人!推薦/5條冷門卻超級美的「新北登山步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