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限定!八掌溪畔「南靖舊鐵橋」沉浸芒白、夕陽紅美景

秋意濃,嘉義水上南靖舊鐵橋,八掌溪畔菅芒花盛開。 記者呂慧瑜/攝影

秋意濃,嘉義水上南靖舊鐵橋,八掌溪畔菅芒花盛開。 記者呂慧瑜/攝影

秋意濃,追八掌溪菅芒花 盛開美景。嘉義 縣水上鄉知名菅芒花景點「南靖舊鐵橋 」,為全台賞芒草秘境之一,每年花季,吸引攝影家卡位取景,雪白花穗隨風搖曳,浪漫動人,是賞景和拍出仙氣美照的季節限定秘境。

菅芒花銀白花海沿著八掌溪盛開,壯闊美景盡收眼底,沿著舊橋及秘境探險,更能近距離感受芒草的優美姿態,沉浸在浪漫白唯美的秋季氛圍,網美照,隨便拍都超美。

秋意濃,嘉義水上南靖舊鐵橋,八掌溪畔菅芒花盛開,攝影師齊聚拍美景。 記者呂慧瑜/...

秋意濃,嘉義水上南靖舊鐵橋,八掌溪畔菅芒花盛開,攝影師齊聚拍美景。 記者呂慧瑜/攝影

「禾草」禾本科植物在秋天呈現豐收姿態,頂端生白茫茫花海,整片大型禾草,秋節前後開花,有人稱「蘆葦」,也有人說「甜根子草」、芒草(台語菅芒),開花時花穗抽出純白色,結果後花穗脫落到只留中心軸。因生長在土壤不穩定、養分貧瘠地區,但發達的地下莖讓菅芒花存活,所以菅芒花代表堅毅、不畏逆境的「生命力」。

黃昏時刻到南靖舊鐵橋賞芒,往西邊望去,就可見到「芒白夕陽紅」美景,早期因許多過往車輛停車欣賞,一度造成台一線塞車,適合各年齡層下午4點半前往散步賞景拍照。

「南靖舊鐵橋」要怎麼去呢?其實挺好找到的,舊鐵橋位在台一線嘉義縣水上鄉與台南市後壁區的八掌溪交界,往西邊望去就能見到滿滿人潮,也能搜尋導航到佑安駕訓班,沿堤防邊西向轉進去,注意看右手邊,有看到柵門就表示到了。

黃昏時刻到南靖舊鐵橋賞芒,可欣賞「芒白夕陽紅」美景。 記者呂慧瑜/攝影

黃昏時刻到南靖舊鐵橋賞芒,可欣賞「芒白夕陽紅」美景。 記者呂慧瑜/攝影

另外,嘉義縣市有幾處推薦的知名菅芒花景點,包括竹崎鄉牛稠溪畔、鹿草鄉與台南後壁區交界的八掌二橋等,都是許多攝影玩家,近年累積拍出美照的熱點。秋季菅芒花盛開,攝影師下午就在各景點卡位架腳架,捕捉菅芒花、夕陽、鐵道及河道美景。

延伸閱讀

珍妮佛·羅培茲堅持飲食「三原則」低咖啡因、減少酒精...年過半百仍保持少女身材!

嘉義吃什麼?推薦火車站隱藏版美食:全台首創炸全雞、40年無名早餐店!

白天溪洲市場、晚上樂華夜市!新北永和在地美食吃不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