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原車站美食推薦,吃完再穿梭洋樓古宅、拍美照!

台中市歷史建築「一德洋樓」,穿梭在唯美的洋樓古宅,欣賞建築還能拍美照。 記者余采...

台中市歷史建築「一德洋樓」,穿梭在唯美的洋樓古宅,欣賞建築還能拍美照。 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 太原火車站近北屯生活商圈,生活機能便利,更隱藏不少排隊名店,包括立偉麵食有珍綠豆沙 牛乳等,也能到台中市歷史建築「一德洋樓 」走走逛逛,在懷舊的洋樓裡喝杯悠閒下午茶,品嘗創意台菜。

立偉麵食招牌是一麵三吃的麻醬麵,Q彈麵體淋上肉燥、花生醬、麻醬,老饕讚不絕口。 ...

立偉麵食招牌是一麵三吃的麻醬麵,Q彈麵體淋上肉燥、花生醬、麻醬,老饕讚不絕口。 記者余采瀅/攝影

從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可到「立偉麵食」,不想走路的民眾,站前也有iBike可借騎。立偉麵食的招牌是一麵三吃的麻醬麵,Q彈麵體淋上肉燥、花生醬、麻醬,濃郁香味及口感,讓許多老饕讚不絕口;另有菜頭粿、芋頭粿、米腸,現點現煎,兩面煎到香酥焦脆,搭配東泉辣椒醬吃更對味。

立偉麵食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Google Map請點我)

「有珍綠豆沙牛乳 」綠豆香氣加上香滑乳香,甜而不膩又消暑。 記者余采瀅/攝影

「有珍綠豆沙牛乳 」綠豆香氣加上香滑乳香,甜而不膩又消暑。 記者余采瀅/攝影

立偉麵食附近的「有珍綠豆沙牛乳」,經常有排隊人潮,濃郁的綠豆香氣加上香滑的乳香,甜而不膩又消暑;另有限量的萬丹紅豆沙、北港手炒花生沙牛乳也不錯,同樣清涼爽口。

有珍綠豆沙牛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380-1號(Google Map請點我)

在太原路三段上的「圓缘の紅豆餅」,皮薄餡料紮實,一口咬下,滿滿的餡料流出,十分過癮,除了經典紅豆、奶油、菜脯、芋頭等口味,也不時推出新口味,像是肉鬆或是抹茶芋頭麻糬。

圓缘の紅豆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4-1號(Google Map請點我)

吃飽喝足後,步行前往巷弄裡的「林懋陽故居」,又稱「一德洋樓」,是台中市歷史建築。穿梭在唯美的洋樓古宅,欣賞建築還能拍美照,古宅裡規畫藝文展覽區,還有「馨苑咖啡廳」可喝下午茶,在洋樓裡優閒的吃甜點、喝咖啡;旁邊的眷村區還能品嘗獲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馨苑小料理」創意台菜,人多人少聚餐都合適。

一德洋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Google Map請點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