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東金針花開了!呼籲:上山別導航,交通管制措施看這裡

台東南迴太麻里鄉金針花季登場,山區已5成花開迎客,遊客直呼「好美」。鄉公所表示,...

台東南迴太麻里鄉金針花季登場,山區已5成花開迎客,遊客直呼「好美」。鄉公所表示,花季活動至9月11日止,目前山區交管,籲請遊客配合,且勿用導航上山,避免迷航。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 南迴太麻里金針花 季登場,山區已5成花開迎客,遊客直呼「好美」。鄉公所表示,花季活動至9月11日止,目前山區交管,籲請遊客配合,且勿用導航上山,避免迷航。

鄉公所表示,金針山栽種約50公頃面積的金針,目前山區已有5成花開,集中在忘憂谷 和雙乳峰山區,預計月中將大量綻放。27日在金針山啞口舉辦解憂祭音樂會。

每年7月底到9月初是太麻里鄉金山的金針花期,前年及去年因疫情影響,連2年停辦花季活動,今年恢復辦理;目前山區金針陸續綻放,花況不錯,不少民眾利用暑假攜家帶眷上山賞花。

海拔1150公尺的忘憂谷及1340公尺的雙乳峰山區率先開花,黃澄澄花海隨風搖曳,好像在向遊客招手說「歡迎光臨金針山」。遊客說「越往高山爬,花開的越漂亮」也吃了炸金針。

不過,公所及警方特別提醒,山區道路狹窄,花季期間山區有交通管制,並禁止甲類大客車上山,20人小巴平日可行車至雙乳峰,假日期間只能行車至深山亞都循下山路線折返。

另因山區多產業道路,呼籲遊客開車上山勿再使用衛星導航,避免導錯方向迷航受困。

本所交管行車路線會隨金針花況做調整。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栽種約50公頃面積的金針,目前山區已有5成花開,集中在忘憂谷...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栽種約50公頃面積的金針,目前山區已有5成花開,集中在忘憂谷和雙乳峰山區,預計月中將大量綻放。 記者尤聰光/攝影

大眾運輸

1.火車:

(1)南迴線:高雄→屏東→枋寮→大武→瀧溪→金崙→太麻里。

(2)北迴花東線:台北→宜蘭→花蓮→池上→關山→鹿野→台東→知本→太麻里。

2.公車:

(1)台東舊火車站→鼎東客運山線→金崙、大武、安朔等地班車。

(2)國光客運→高雄方向班車→太麻里站下→步行或轉搭計程車前往。

自行開車

※請大家注意主辦單位公告訊息!

.交通管制期間:7/30~9/11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
.甲類大客車禁行
.乙類20人以上客車平日可行車至雙乳峰
.假日期間只能行車至深山亞都循下山路線折返

金針花季交通管制圖 圖/太麻里鄉公所粉絲專業提供

金針花季交通管制圖 圖/太麻里鄉公所粉絲專業提供

主辦單位:太麻里鄉公所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金」耀眼!花蓮賞金針、遊秘境還能拿好禮,兩大主題活動開跑中

台東必去!天空之鏡、森林公園...精選25處私房秘境景點

新推薦!基隆「築間火鍋」搭配賞無敵海景,吃完直接賞日出!

彰化永靖|紫薇花粉紅綻放中!與另一半攜手賞愛情樹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