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成秘境!彰化芬園黃花風鈴木大爆發

春暖花開,各地花季展開,彰化 縣芬園鄉在地人才知道的「丟丟咚公園」幾年前種的黃花風鈴木 目前也已盛開,黃澄澄一片美不勝收,但這片美景得來不易,來自吳姓地主捐地,經過社區志工努力將荒地打造成公園,7年前的小樹如今在春天盛開黃花,讓居民相當開心。

彰化芬園鄉「丟丟咚公園」的黃花風鈴木盛開。
 圖/舊社社區提供

彰化芬園鄉「丟丟咚公園」的黃花風鈴木盛開。 圖/舊社社區提供

芬園鄉舊社社區10年內打造8個特色公園,「丟丟咚公園」位在社區福德宮附近,社區理事長張凰鳳說,此處過去是運送甘蔗的5分車車路,後來百坪荒地也曾種過玉蘭花,不少人以此維生,土地荒廢沒人整理,成為環境髒亂點。

2015年居民以火車為主題搭上3節木製車廂,用廢棄腳踏車輪胎做成車頭,成為特色公園,當時也種下5棵黃花風鈴木,原本約100公分的小樹從前兩年開始開出花朵,今年花況更勝以往。

彰化芬園鄉「丟丟咚公園」的黃花風鈴木目前已盛開。 圖/舊社社區提供

彰化芬園鄉「丟丟咚公園」的黃花風鈴木目前已盛開。 圖/舊社社區提供

張凰鳳說,社區打造的公園都有志工熱心維護,「丟丟咚公園」原本的吳姓地主長期住在北部,兄弟還在當地,看到社區維護公園投入的心力,願提供土地作為公共空間,才能有現在的環境,地主每年清明仍會回來,看到現況都很高興。

延伸閱讀

LINE新功能!隨問隨答,客服小幫手上線

50後找出舞台/走秀當運動,打造「齡」距離服裝秀

36歲就得乳癌!醫:乳癌年輕化「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易上火、冒痘?春天養肝4秘訣大公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