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節氣去旅行!盤點全台適合走春的5大景點

新的一年到來,一定要把握難得假期與親友出門走春!怕塞車、不想人擠人,哪些地方適合出遊、踩點呢?

「跟著節氣去旅行」精選全台適合走春的五個景點,充滿人文藝術、絕美山景、夢幻湖景、自然生態,又適合喝茶、賞花、悠閒漫步、放鬆身心、品嚐台灣道地農產品,讓你春節填滿空檔不無聊,打開新視界,充實又歡樂!

春天適宜欣賞櫻花美景。 圖/photo-ac

春天適宜欣賞櫻花美景。 圖/photo-ac

全台適合走春的5大景點

南投 -金龍山】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山楂腳巷9-5號

-電話:04-9289-5371

-推薦原因:金龍山海拔約820公尺,距離日月潭不到5公里,可以觀星,欣賞雲海、琉璃光、曙光晨曦等難能可貴的高海拔地區景色,春季去還可欣賞到滿山桃林的櫻花美景,美不勝收!

-官方網站:

https://www.sunmoonlake.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174

【桃園-大溪 老茶廠】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電話:03-382-5089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09:30~17:00,1/30、1/31店休,2/1初一起正常營業。

-推薦原因:至今約有近百年歷史的製茶廠,提供導覽和品茗活動,並設有販售茶葉產品的商店,融合台日英風格的綠建築,茶香瀰漫,可感受清幽寧靜,讓身心靈放鬆。也是2021年台灣電視影集「茶金」的重要拍攝場景。

-官方網站:http://www.daxitea.com/tw/

雲林 -椬梧滯洪池】

-地點: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

-電話:05-790-6601

-推薦原因:有雲林版小日月潭美稱,一整片的絕美湖景與豐富生態,設有完善環湖木棧道與觀景台,適合悠閒漫步,也可租自行車遊湖,成為近年來的打卡熱點。

-官方網站:https://swcoast-nsa.travel/zh-tw/attraction/details/562

台南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電話:06-284-0959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 08:00~16:00,需購買門票,春節期間開放時間建議去電詢問

-推薦原因:全台唯一由壯觀紅樹林樹冠所形成的綠色隧道,可乘竹筏漫遊隧道中,堪稱絕美台版迷你亞馬遜河,是隱藏在城市中的秘境。附近有安平老街、四草大眾廟,享受美食、走春祈福一次滿足!

-官方網站:http://www.4grass.com/

屏東 -原生態大地】

-地點:屏東縣高樹鄉公平路 18-15 號

-電話:0975-082-7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春節期間開放時間建議去電詢問

-推薦原因:坐落於屏東北端,優美的自然環境以及良好的水質與土壤,主打以農產品為主軸結合人文體驗,帶給您大自然最原初的美好。令有蜜棗採收與蜜餞製作、手作生態瓶、歐甘樹文神諭卡占卜等體驗課程,歡迎直接去電詢問,好吃、好玩、好愜意!

-官方網站:

https://natureworld.com.tw/h/about?key=e3kfu&cont=324644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