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百株落羽松!基隆「天外天」秘境,前往拍照一定要注意這件事

基隆 市環保局天外天復育公園種植的250株落羽松 ,近日枯枝、枯葉斑駁,200多公尺長整排的林道讓人很有意境,成為一處看落羽松秘境,吸引很多民眾來打卡拍照。環保局長賴煥紘建議,參觀落羽松建議待在步道取景就好,落羽松旁的「截流溝」深度較深,容易掉進去 ,且有蛇出沒,要注意安全。

天外天復育公園羽松林原本翠緣的葉片轉為黃褐色。
 圖/邱瑞杰 攝影

天外天復育公園羽松林原本翠緣的葉片轉為黃褐色。 圖/邱瑞杰 攝影

環保局長賴煥紘今天在臉書貼文,環保局今年維護時發現,落羽松旁的「截流溝」深度較深,且不明顯,其中有個深井,擔心民眾可能會直接掉進去 ,所以在圓形廣場周邊架設告示牌,寫著「有蛇出沒,注意安全!」

賴煥紘說,落羽松經同仁細心照料,長得非常漂亮,成為秘境可以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落羽松林旁有排水溝,草地也不開放進入,民眾到復育公園拍照打卡,建議待在步道取景。除了欣賞落羽松,復育公園動植物生態豐富,也可以順道欣賞。

基隆天外天落羽松打卡好意境,建議步道取景避免蛇出沒。
 圖/環保局提供

基隆天外天落羽松打卡好意境,建議步道取景避免蛇出沒。 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這個地點較潮濕,也有積水,會成為落羽松秘境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每逢假日都有很多民眾的打卡新亮點,平時有開放給民眾參觀。當年是向中央申請400株復育種植,10年下來長成落羽松林道有250株,長約有200公尺,寬有5公尺。

這處落羽松林生機盎然,春夏秋冬各有不同景緻及感受,春天時生機盎然,夏天時枝葉茂盛,秋天時葉子變紅,冬天時蕭瑟悠遠。這裡動植物調查有700多種,生態相當豐富,可看到大冠鷲、台灣藍鵲、翠鳥等出沒林間。

延伸閱讀

行走的故事書-基隆「觀光巴士」疫後復駛,每日限量40名!

雲林「落羽松」悄悄變色中!還有機會一同捕捉火車身影

退休後-他把事業「變精緻」,手工打造漁業歷史

為社區大學奉獻心力,基隆校長推動「全齡學習」打造社大2.0!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