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嘉義藝術節登場!百場精彩演出,從民間「長」出來

以往端午連假舉辦的「嘉義 藝術節」遇疫情,市長黃敏惠今宣布本月18日及26日兩周末登場,首度將舞台、展區集中嘉義文創園區,策展人阮劇團長汪兆謙說,2齣以嘉義故事的劇場,「畫外之音」從陳澄波妻子張捷角度呈現圖畫、「諸羅假期」演輪普的文化,133場幾乎免費參加。

另,嘉義藝術節邀到明華園 戲劇總團,全台首演新戲「雲夢山.金蘭情」,由青年軍李郁真、吳米娜主演,本月18日、19日在嘉市音樂廳各演1場,票價300元到1400元。

嘉義藝術節今天辦記者會,明華園戲劇總團全台首演新戲「雲夢山.金蘭情」,也現場表演...

嘉義藝術節今天辦記者會,明華園戲劇總團全台首演新戲「雲夢山.金蘭情」,也現場表演。 圖/林伯驊 攝影

汪兆謙說,盼文化藝術由下而上,從民間「長」出來,今年主題「花開的路上」由在地的阮劇團策畫,整合嘉義許多團隊,從嘉大音樂系、嘉頌重奏團、不可無料劇場等,有23表演團隊、84場展演、14場講座、9場工作坊、24場議題劇場及2展覽,共133場活動。

汪兆謙透露,以嘉義生活圈為背景的議題式劇場,「畫外之音」從名畫家陳澄波妻子張捷角度為出發點,結合現場音樂,呈現隱藏於圖畫之外的秘密;「諸羅假期」詼諧方式用離營宣教,農曆7月好兄弟出來,卻有老兵不回家,以早期嘉義的輪普背景演出故事。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左三)等人今天出席嘉義藝術節記者會。 ...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左三)等人今天出席嘉義藝術節記者會。 圖/林伯驊 攝影

嘉義藝術節本月18日及19日、25日及26日,在嘉義文創園區登場。 圖/林伯驊 ...

嘉義藝術節本月18日及19日、25日及26日,在嘉義文創園區登場。 圖/林伯驊 攝影

本月18日及19日、25日及26日,在嘉義文創園區共有「喇叭花之音」、「新嘉義舞台」、「四味講堂」、「龍船花舞台」等輪番表演或展覽,皆免費參與。

黃敏惠今出席記者會說,從端午節延到本月,有藝術節又有台灣設計展,也是最舒服天氣,為後疫情時代注入感動與活力。

延伸閱讀

嘉義布袋風華再現!巨大船行屋打造圓夢基地

開飛機比開店簡單!退休飛行員駐地台東,開麵店記念媽媽味道

照顧、解憂、交朋友!「伊甸頤福日照中心」助長輩快樂慢老

新竹湖口「希望」花海節,向日葵、波斯菊一連2周綻放登場!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