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洞穴洞中有洞、冬暖夏涼!平溪私房祕境推薦

新北市平溪老街過去一直是熱門觀光景點,周邊有些人潮較少的歷史景點也很特別,如當地觀音巖左側的「八仙洞 」內部錯綜複雜、洞中有洞,還設置不少石桌石椅,冬暖夏涼的環境很適合民眾休憩。

新北市平溪八仙洞內錯綜複雜、洞中有洞,還設置不少石桌石椅,冬暖夏涼的環境很適合民...

新北市平溪八仙洞內錯綜複雜、洞中有洞,還設置不少石桌石椅,冬暖夏涼的環境很適合民眾休憩。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八仙洞於1983年開鑿,為配合觀光事業發展所需,洞內通道寬闊、深不見底,並沿通道兩側建置偏洞,看似各自獨立卻又洞洞相連,較無方向感的民眾可能會迷路,空間規畫相當特別。

內部除設有石桌椅,還在頂洞設通氣孔,增加空氣流通,不會讓民眾待在其中感到沒氣;走到山洞底端,還能發現周遭支撐木架,彷彿進入礦坑。洞內有一座觀音許願池,供民眾參拜。

觀音巖為平溪老街後方小山丘上香火鼎盛的廟宇,二戰期間日人在觀音巖上方設哨警戒美軍飛機,確保煤礦開採及運煤順利,光復後警哨仍保留迄今,當年警報鐘也成為平安鐘。

民眾若要前往觀音巖旁八仙洞,可由平溪老街往後方小山丘步行即可;自行開車可從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至市道106乙線,再接市道106線即可到達平溪老街;搭乘大眾運輸可在台鐵平溪站下車,或搭台北客運795至平溪站。

延伸閱讀

如何開始吃素?學會6個入門建議,輕鬆享受蔬食美味

攸關退休金 年金改革4大重點總整理

換季眼睛特別乾?眼藥水、食鹽水哪一種才真的補對水?

62歲才創業開餐廳! 幫助新住民同時也「賺到快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