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就朝聖!銀河相伴 - 宜蘭南澳「金城武樹」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遠近馳名,宜蘭 也有縮小版「南澳金城武樹」,筆直道路旁的稻田,方圓逾10甲,尤其夜晚的銀河景致絕美如畫,近期更吸引攝影 愛好者前往朝聖。喜歡攝影的宜蘭地方法院警長傅家祥提到,前天去現場時,旁邊2、3人站一排也在拍,「以攝影點來講,這樣算很少人。」

傅家祥拍攝銀河之下的「南澳金城武樹」。
 圖/傅家祥提供

傅家祥拍攝銀河之下的「南澳金城武樹」。 圖/傅家祥提供

宜蘭人的傅家祥說,美景需要被發現,這還是台北朋友分享才知道,12日獨自驅車去拍攝,停留約莫2小時。他回想那天,「當時快8點,天空都是雲,忽然間散開」,美景當前趕緊紀錄銀河版的南澳金城武樹。

傅家祥說,銀河5月到8月是橫的,之後會慢慢斜上去變成直的,其拍攝技巧要高ISO、大光圈鏡頭,以及約30秒的快門,光圈越大的鏡頭就越燒錢。他分享,攝影沒有相當興趣做不來,常常為了一張照片等待許久,美照背後都是長年經驗與學習來的。

南澳金城武樹是一棵樹齡約10年的樟樹。
 圖/潘振忠提供

南澳金城武樹是一棵樹齡約10年的樟樹。 圖/潘振忠提供

其實,大南澳地區以行政區畫分為蘇澳鎮、南澳鄉,「南澳金城武樹」是位在蘇澳鎮朝陽里,里長李順義就說,我們還真不知道這名字,「年輕人幫我們取的。南強里長潘振忠也納悶在哪,原來是在南澳溪出海口不遠處,「民眾一大早都會在那邊運動。」因為周圍種稻米,看起來就很像金城武樹。

南澳鄉公所農業課長林志雷表示,南澳金城武樹是棵樹齡約10年的樟樹,比起池上金城武樹要小一點,建議民眾傍晚去探訪,時機點最剛好,「夕陽照映在稻田上,還滿漂亮。」

在傅家祥鏡頭下,「南澳金城武樹」的銀河美景盡收眼底。 圖/傅家祥提供

在傅家祥鏡頭下,「南澳金城武樹」的銀河美景盡收眼底。 圖/傅家祥提供

延伸閱讀

微解封出發新秘境!荷蘭 「羊角村」現身宜蘭冬山

領股利又賺價差 存股2招「撇步」賺更多

三高患者可以吃荔枝嗎?營養師:適量吃也能護心、增強免疫力!

【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1】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我們把產地搬上餐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