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繡球花季】陽明山8家必訪繡球花園,交通/門票/花期一次看!

5-7月是陽明山 繡球花 綻放的日子!台北人若想賞花,從北投出發到陽明山竹子湖大概只需要30分鐘左右的車程,這邊有4大繡球花花海在等著你們喔!

陽明山海芋季過後,接著5月開始就是繡球花的季節啦!伴隨著梅雨季,能讓繡球花滋潤的...

陽明山海芋季過後,接著5月開始就是繡球花的季節啦!伴隨著梅雨季,能讓繡球花滋潤的更美麗與持久 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陽明山海芋季過後,接著5月開始就是繡球花的季節啦!伴隨著梅雨季,能讓繡球花滋潤的更美麗與持久,若能選到一天好天氣前往,那就再好不過嘍,陽明山竹子湖地區目前有8大繡球花田:大賞園、高家繡球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財福繡球花、花與樹繡球花園、花谷海芋園、名陽匍休閒農莊、午後陽光繡球花田。

大賞園

大賞園位於竹子湖頂湖地區,繡球花海為平地地形,雖然腹地不大但視野廣,面向小油坑可以看到很棒的美景(如圖),是別的繡球花田所看不到的。因為地屬偏僻所以人潮相較下比較少,也吸引許多攝影玩家來此處拍攝日出與夕陽,山嵐與霧氣圍繞下仙氣滿滿!

大賞園位於竹子湖頂湖地區,繡球花海為平地地形 引用來源/大賞園FB

大賞園位於竹子湖頂湖地區,繡球花海為平地地形 引用來源/大賞園FB

賞花小提醒:路較小條會車注意、早上順光。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在「風架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

營業時間:07:30-18:00

門票:$100(無折抵消費)

財福繡球花田

財福繡球花田跟木屋的搭配就是5-6月限定的美景!並提供套裝搭配行程,DIY繡球花筆、花田餐桌套餐等服務,來這邊一面喝著下午茶、一面欣賞繡球花與山巒的美景,實在是最愜意不過的事。雖然花田較小但繡球花品種比較高大且密集,是個很有規劃的園區。

財福繡球花田跟木屋的搭配就是5-6月限定的美景! 引用來源/財福海芋田

財福繡球花田跟木屋的搭配就是5-6月限定的美景! 引用來源/財福海芋田

賞花小提醒:一旁有餐廳提供簡單的餐點(3口四方咖啡館),想DIY的朋友們先提早線上FB預約、早上順光。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在「風架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10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 / 假日09:00-19:00

門票:$100贈小紀念品(無繡球花)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梯田在繡球花盛開的時後超美,梯形的栽種地形非常有層次感,且交通上來說較方便,公車竹子湖站下車步行5分鐘後即可抵達,因此也成為熱門的賞花點,這裡的花顏色多樣,抓準時間可以同時看到五顏六色的花種,另外販售區也提供簡單的點心飲品可以稍做休息,還有時間的話可以直接接「青楓步道」踏青喔!

大梯田在繡球花盛開的時後超美,梯形的栽種地形非常有層次感 引用來源/大梯田花卉生...

大梯田在繡球花盛開的時後超美,梯形的栽種地形非常有層次感 引用來源/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賞花小提醒:因梯形地形的關係比較不適合年長者與幼童,娃娃車和輪椅不適合、門票可全抵消費or換花,高CP。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在「竹子湖」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100(可折園區消費、換盆栽or繡球花)

竹子湖 花與樹繡球花園

園區內會灑水霧,花與樹繡球花園頓時就是一個靈氣逼人的仙境,鋪有石子路繡球花徑雖然不大,但卻非常好取景,不少外拍業者也喜歡選這裡,你能很靠近繡球花拍滿版的繡球花牆、也可以取個角度就像身處花海中,因為有灑水霧的關係,所以能圍持更好的花況與園區清爽度。

園區內會灑水霧,花與樹繡球花園頓時就是一個靈氣逼人的仙境 引用來源/竹子湖 花與...

園區內會灑水霧,花與樹繡球花園頓時就是一個靈氣逼人的仙境 引用來源/竹子湖 花與樹繡球花園

賞花小提醒:地勢平坦適合長幼,有室內、室外休息區,高CP值。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在「竹子湖」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路51號右下方50公尺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100(可折園區消費、換盆栽or咖啡)

花谷海芋園

花谷海芋園是網友大好評的採海芋體驗店家,當4月底海芋季結束後,再來園區接棒的就是五顏六色的繡球花了!雖然繡球花面積沒海芋田大,但後方是寬闊的小油坑(橋)當背景,可以點杯咖啡座在露天坐位發呆放鬆心情,是個小而美的繡球花景點,推薦給不想人擠人的朋友們。

花谷海芋園是網友大好評的採海芋體驗店家,當4月底海芋季結束後,再來園區接棒的就是...

花谷海芋園是網友大好評的採海芋體驗店家,當4月底海芋季結束後,再來園區接棒的就是五顏六色的繡球花了! 引用來源/花谷海芋園

賞花小提醒:有室內外坐位,飲料品項選擇多,早上順光視野好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在「風架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100(可折園區消費)

名陽匍休閒農莊

名陽匍休閒農莊規劃完善,這邊海芋最晚到5月都還有,所以運氣好的話可以同時欣賞到2種花同時綻放!園區整體不算大但精緻,最主要賞繡球花的小徑有一個涼亭,可遠眺山間近聞花香,人不多的時後玩起來品質更好,非花季來時也能點杯咖啡坐下來忘憂,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好景點。

名陽匍休閒農莊規劃完善,這邊海芋最晚到5月都還有,所以運氣好的話可以同時欣賞到2...

名陽匍休閒農莊規劃完善,這邊海芋最晚到5月都還有,所以運氣好的話可以同時欣賞到2種花同時綻放! 引用來源/名陽匍休閒農莊minyangpu

賞花小提醒:有室內外坐位,咖啡飲料品項選擇多,賞花路徑較小條,但風景視野好。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在「風架口」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用google地圖尋找<名陽匍休閒農莊>即可)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100(可折園區消費)

午後陽光繡球花田

午後陽光繡球花田在水車寮步道內,採大面積原始栽種,且固定時間會噴水霧讓繡球花保持濕潤維持花況,人潮少時很好拍,且角度找一下就能讓人整個融入繡球花中,有一種花谷中的仙子FU(如圖),相較旁邊的高家繡球花,這邊較不會人擠人,喜歡安靜的朋友們可以直搗這裡,旁邊還有「湖田大樹下」餐廳可以吃飯休息!

賞花小提醒:園區地面是泥土,下雨天or潮濕的天氣要注意穿的鞋子,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第一園區(水車寮)在「湖田橋」站下車,再步行7分鐘。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112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100(可兌換小盆栽)

高家繡球花

高家繡球花是在陽明山上最知名的繡球花田了,有水車寮與水尾兩個園區可以提供民眾做選擇,水車寮園區比較有層次且帶原始風格;而水尾第二園區比較平坦寬廣,會較適合三代家庭,平日來人潮尚可,但花季假日時人一定破表的多,想賞美景也要做好準備喔。*第三園區萬里雙興尚未開園,最新資訊請密切留意官方粉專。

高家繡球花水車寮第一園區。 引用來源/高家繡球花田

高家繡球花水車寮第一園區。 引用來源/高家繡球花田

賞花小提醒:園區已都鋪上米糠,就算下雨也不至於泥濘,若有長輩建議選水尾第二園區為佳!

大眾運輸交通:搭乘公車128、129、131、小8、小9,第一園區(水車寮)在「湖田橋」站下車;第二園區(水尾)在「竹子湖」站下車。

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第一園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0號

高家繡球花田水尾第二園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營業時間:08:00-19:00

門票:$100(無折抵消費)

高家繡球花水尾第二園區 引用來源/高家繡球花田

高家繡球花水尾第二園區 引用來源/高家繡球花田

賞花提醒

●花田大多無遮蔽物,陽傘、帽子防曬要準備,且要適時補充水分!

●平日來賞花品質最好,花季時預假日大多會有管制(仰德大道)。

●自行開車可提早來上午6-7,部分花田可以預約晨拍,但入場費會比較貴一點(畢竟業者提早來幫你開園)。

●若遇雨天不要穿太好的鞋子來or塑膠鞋、雨鞋,花田大多會泥濘,但相對的賞花人可能也會比較少一些。

●假日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下山不易(等車的人太多),建議可以直接搭共乘TAX(一趟100),會快許多。

●每個繡球花田開花時間不太一樣,建議先上官方FB確認每日花況or致電詢問。

本文轉載自《吃貨瑪莉》

延伸閱讀

2021母親節好去處》萬里8千坪繡球花季開跑!(內含免門票入場辦法)

宛如雪瀑布,稀有「白藤花」現身台中武陵農場!

2021澎湖花火節華麗綻放!5種海上賞花火推薦,不必擔心人擠人

比櫻花還粉嫩!彰化二水「花旗木」爆炸盛開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