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櫻花巷」-私房祕境賞櫻踏青 森呼吸

陽明山 平菁街42巷是著名櫻花 巷,除賞櫻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也推薦附近另一處私房景點,位於平菁街93巷內的溪畔兩側,除了擁有近百株櫻花環繞,還有清澈野溪穿流其中美景。

位於平菁街93巷內的溪畔兩側,種有近百株櫻花。
 圖/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位於平菁街93巷內的溪畔兩側,種有近百株櫻花。 圖/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北市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長朱信安表示,士林區內厝溪環境清幽、四季宜人,本處以治災防洪為基礎,保留當地特色文化,當地生態環境豐富,溪溝內亦有豐富魚群溪哥,伴隨溪畔步道則是以櫻花為主題打造。

若是在櫻花盛開季節,民眾可以在觀景平台上賞櫻,還可以聽到流水,別有一番風味,在步道的尾端以藍鵲及櫻花為主題打造巨幅陶板壁飾,並以「緋櫻花畔內厝溪,輕飛徐徐落滿地」14個字,來描寫內厝溪於櫻花盛開時的景象。

另外,若想瞭解平等里當地特色,也可至平菁街67巷「圳仔頭自然園區」,體驗龍骨水車及當地特色文化。民眾想前往該處祕境,可搜尋內厝溪、圳仔頭溪。

內厝溪交通資訊為從士林捷運站轉搭小19至「法輪禪寺站」下車,往平等里派出所方向移動,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如自行開車至平菁街93巷26號右轉即可抵達;圳仔頭溪是由士林捷運站轉搭公車303至「圳仔頭站」下車,如自行開車至平菁街67巷口即可抵達。

|愛玩橘精選推薦↘↘↘

冰箱食材太陽春,每天吃不出新花樣?想吃得營養,但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專為橘世代研發的「解憂廚藝課」,開課囉!席次有限,小班教學,先搶先贏》》》

延伸閱讀

營養師開講/不挨餓、不復胖的解憂廚藝課

高美館重啟再升級!打造重磅國際級展覽,展現藝術交織的美好時刻

「山間遊蹤」正式開幕!來趟梨山,欣賞全台最高裝置藝術

【3/20 大師講堂】 勞退教母王儷玲 教你打造退休現金池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