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懶人包-台中谷關2天1夜泡湯行程排好了

時序入冬,正是適合泡溫泉的季節,台中谷關地區是中部著名的溫泉景點,來到谷關除了泡溫泉之外,還可以走步道健行、賞壯麗美景,來趟兩天一夜的紓壓 之旅。

台中谷關地區是中部著名的溫泉景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谷關地區是中部著名的溫泉景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谷關溫泉位在大甲溪河谷,水量終年不竭,泉質屬於碳酸泉,含有硫化物及鹽分,且溫泉區群山環繞,擁有天然美景,吸引不少飯店進駐。由於此處日據時期被稱為明治溫泉,不少裝潢與建築仍保留當時的日式風格,不論東洋風味的湯屋,或是經濟實惠的溫泉飯店,提供不同價位需求,成為台灣知名的溫泉鄉之一。

台中谷關壯麗美景。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谷關壯麗美景。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谷關溫泉區群山環繞,擁有天然美景,吸引不少飯店進駐。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谷關溫泉區群山環繞,擁有天然美景,吸引不少飯店進駐。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谷關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溫泉文化館,為全國第一座以溫泉為主題的展示館,除了提供導覽解說和旅遊資詢外,並設有溫泉銘、溫泉沐浴軼史、台灣常見溫泉種類、溫泉知識電子書、泡湯禮儀與須知、中橫谷關大事紀及互動投影區等服務。遊客在踏入溫泉池前,先來溫泉文化館走走,認識溫泉的歷史與不同泉質效用。

台中谷關地區是中部著名的溫泉景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谷關地區是中部著名的溫泉景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谷關地區日治時期被稱為明治溫泉,不少裝潢與建築仍保留當時的日式風格。 圖/台中市...

谷關地區日治時期被稱為明治溫泉,不少裝潢與建築仍保留當時的日式風格。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來谷關遊玩,絕對不能錯過兩座吊橋 ,一座是「谷關吊橋」,為谷關最具代表性的吊橋,因而成為谷關著名地標,每次限定10人上橋,從吊橋上能看見壯麗的大甲溪谷,遊客到此一遊,別忘了在谷關吊橋上拍張照。

另外靠近谷關郵局有一座淡紅色的「捎來吊橋」,是為了紀念一位泰雅族酋長而命名,橋上風光美,過了橋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是捎來步道的登山口。

捎來步道全長約1500公尺,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

捎來步道全長約1500公尺,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捎來步道全長約1500公尺,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步道沿途綠意盎然,能夠飽覽谷關美景,不論春天的櫻花綻放、秋天楓葉轉紅,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沿著步道最後能直達山頂觀景亭,讓遊客稍作休息。

來到谷關,不要忘了到警光山莊旁的「古靈寺」,參拜觀世音菩薩及月下老人。谷關古靈寺建於明治30年,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谷關地區最古老的寺廟。廟內不僅有高聳的觀音神像,也有不少遊客來參拜月下老人,月老前有一水池,池中有一盆碗,傳說只要許完願後將錢幣投入碗中,即可達成願望。

谷關古靈寺建於明治30年,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谷關地區最古老的寺廟。 圖/台中市...

谷關古靈寺建於明治30年,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谷關地區最古老的寺廟。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留給後代乾淨地球-退休校長樂活,揪農自然耕作

明日9點重新釋票!台鐵元旦車票開搶 立即查看售票狀況

買對保單老後不怕沒人顧!專家:同時注意是否有「豁免保費機制」

極光照耀屏東天空!百年公園打造北國耶誕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