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免費賞花不落空-「花卉試驗中心」百花換裝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的花卉試驗中心 ,座落於陽明山區,目前是楓樹與銀杏開始換裝時節,其實,花卉試驗中心內,一年四季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在這裡都可以看到,有台北後花園之稱,很適合親子同遊。

座落在陽明山區的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園內的楓樹開始換裝。 圖/楊正海 攝影

座落在陽明山區的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園內的楓樹開始換裝。 圖/楊正海 攝影

公園處指出,花卉試驗中心園內有十幾公頃,種植著不同季節、不同開花期的花卉,原以種水果類的樹木為大宗,但因氣候適合花苗、樹木的培育,進而衍之改以茶花以及杜鵑花以及其他各種花卉的栽培,2003年開放民眾進入園區參觀,民眾四季皆有花可賞。

栽培花種包括茶花、香草、菊花、楓樹、海棠、原生杜鵑、梅花、蕨類、針葉樹、睡蓮、吉野櫻等。還有水生植物區,可以觀賞水中植物及小生物的生態。

花卉試驗中心園內有十幾公頃,種植著不同季節、不同開花期的花卉 圖/台北市公園處 ...

花卉試驗中心園內有十幾公頃,種植著不同季節、不同開花期的花卉 圖/台北市公園處 提供

花卉試驗中心園區著名的茶花開始綻放。 圖/楊正海 攝影

花卉試驗中心園區著名的茶花開始綻放。 圖/楊正海 攝影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說,現在楓葉 季正式揭開序幕,園區著名的茶花也開始綻放了,最早開花的種類統稱為茶梅,茶梅相較於茶花,其花徑相對較小,花朵的顏色也較單一,以粉紅色居多,不像茶花有許多不同顏色、斑紋等品種。

另外,生態池旁種了13株銀杏,又稱公孫樹,由於它們生長緩慢,要等到種樹的人當祖父抱孫子了才可見其結種子因而得名,每年銀杏葉片轉變成金黃色時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場所。

宋馥華說,一邊漫步於金黃的黃楓與銀杏樹下,一邊徜徉在粉紅圍繞的茶梅花徑,正是陽明山美麗的秋天景致。

公園處提醒,想上山賞楓賞花,由於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請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緊臨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生態池旁銀杏林。 圖/台北市工務局 提供

花卉試驗中心生態池旁銀杏林。 圖/台北市工務局 提供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留給後代乾淨地球-退休校長樂活,揪農自然耕作

明日9點重新釋票!台鐵元旦車票開搶 立即查看售票狀況

買對保單老後不怕沒人顧!專家:同時注意是否有「豁免保費機制」

發芽後更營養?一張圖看懂食材發芽能不能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