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80年!「逍遙園」重新開園,萬名遊客全來目睹「它」的風采

高雄歷史建築「逍遙園」睽違80年於11月初重新開園,兩周來湧入逾萬名遊客到訪。

為慶祝重新開園,高雄市府遠從日本九州大谷記念館商借來「逍遙園紀念瓷盤」,最受民眾矚目,詢問度超高,文化局已啟動與日方商議延長展出期限,並將邀請藝術家合作開發限量復刻紀念瓷盤。

逍遙園建於日昭和14年(1939),是日本真宗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

逍遙園建於日昭和14年(1939),是日本真宗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的別館。 圖/本報資料照片

文化局指出,逍遙園開園以來人潮不斷,參訪民眾為建築細緻精美驚豔,覺得不用出國就可以拍出美照,且鄰近市區方便到達,夜間照明也溫潤秀美。而詢問度最高的就屬開園紀念盤,民眾問只有展出一個月嗎?好可惜,可以延長嗎?紀念瓷盤好精巧可愛,能開發復刻紀念商品收藏嗎?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紀念瓷盤為大谷光瑞當年請清水燒名工森野嘉光,製作於1940年開園式分送給親友嘉賓的賀禮,以「台灣島與物產」為主題。

盤緣外圈可看到豬、鳳梨、柑橘、水牛、香蕉、蓮霧、西瓜等物產,盤中央是台灣島圖形,也可看出中央山脈、大甲溪、高屏溪,還可辨識馬公、白沙、西嶼、綠島、蘭嶼等離島。

為慶祝逍遙園重新開園,高雄市府遠從日本九州大谷記念館商借來80年前的「逍遙園紀念...

為慶祝逍遙園重新開園,高雄市府遠從日本九州大谷記念館商借來80年前的「逍遙園紀念瓷盤」,精巧可愛,民眾詢問度超高。 圖/本報資料照片

紀念瓷盤中有幾個點標示當時臺灣的幾個大城市,其中以高雄最為顯眼。直徑約16公分的紀念瓷盤,現僅存2個,是台灣與日本的連結,也是紀錄高雄歷史的寶貴文物。

逍遙園在疫期間重新開園,紀念瓷盤能夠空運來台展出,彌足珍貴。文化局表示,紀念瓷盤借展自日本九州大谷記念館,展出一個月是先前雙方商議的期限,為回應民眾期待,目前已主動跟日方接洽,商議延長展出期限,讓更多民眾可以一睹紀念瓷盤風采。

文化局也將啟動邀請藝術家合作,以相同的元素開發復刻紀念瓷盤,限量200個,請大家關注相關訊息,準備開始訂購限量復刻紀念瓷盤。

逍遙園建於日昭和14年(1939),是日本真宗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

逍遙園建於日昭和14年(1939),是日本真宗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的別館。 圖/本報資料照片

逍遙園重新開園後,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圖/本報資料照片

逍遙園重新開園後,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圖/本報資料照片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教兒女面對自己的死亡-黃越綏1年1堂生命課

指甲也能戴「矯正器」,疼痛難耐的「捲甲」可不動刀

求財吉日!單月內「雙天赦日」 年底前天公最後一次賜財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