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楓葉紅了!南投杉林溪限定-日賞楓夜賞螢

立冬後,是全台楓葉 轉紅的季節,杉林溪 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做為全台第一波紅葉景點,海拔介於1600至1800公尺間,每逢深秋第一道寒流,漫山奼紫嫣紅,絢麗耀眼,楓香加上水杉、紫葉槭,園區山林多姿多彩,層疊的紅葉意境已經吸引不少遊客上出賞楓。

杉林溪做為全台第一波紅葉景點,變葉植物包括青楓、楓香、水杉、紫葉槭,讓園區山林多...

杉林溪做為全台第一波紅葉景點,變葉植物包括青楓、楓香、水杉、紫葉槭,讓園區山林多姿多彩。 圖/杉林溪提供

杉林溪表示,園區栽培楓葉品種包括青楓3000棵、紫葉槭800棵、楓香500棵等,每逢10月底至11月陸續轉紅,今年受入秋氣候影響,園區日夜溫差極大,讓紫葉槭提早率先轉為艷麗的鮮紅色,搶先成為台灣第一個賞楓景區;園區更有全台灣唯一栽種約800棵「水杉」,園區水杉林約11月初轉為金黃色,黃葉和紅葉形成了天然的調色板。

園長江華章指出,全年此時正是杉林溪色彩最豐富的季節,在蒼翠蓊鬱的森林中,點綴層層楓紅與金黃色水杉,形成一幅幅天然畫作,吸引許多喜愛攝影的朋友都前來取景,拍攝成最美的浪漫景觀,加湛藍的天空,整個山林都層次分明起來。

杉林溪特有的鋸角雪螢,秋末入夜後正它是大量出現的時刻。 圖/杉林溪提供

杉林溪特有的鋸角雪螢,秋末入夜後正它是大量出現的時刻。 圖/杉林溪提供

最特別的是,杉林溪特有的鋸角雪螢,秋末正它是大量出現的時刻,從入夜開始在森林邊緣,便可發現點點黃綠色螢光,於森林底層草叢中緩緩升起,飄忽不定的光點,最活躍的賞螢時間在天黑後約一小時,成為全台最晚出現的螢火蟲,上周起園區由解說員帶領遊客觀賞鋸角雪螢,讓遊客用眼睛感受秋季螢火蟲的奧妙。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