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網美秘境,台中追「落羽松」感受秋意氛圍

秋季來了,落羽松 正悄悄轉紅,近年台灣追落羽松景點甚夯,台中最新落羽松賞點有西屯區廣福中科;還有后里區泰安國小旁大片落羽松林,呈現參差漸層的豐富色彩;還有霧峰區北岸路秘境 ;潭子新田登山步道的落羽松紅遍山林,美不勝收。

在后里的泰安國小旁,成排的落羽松形成大道,彷彿置身歐洲,絕美景致成了當紅拍照景點...

在后里的泰安國小旁,成排的落羽松形成大道,彷彿置身歐洲,絕美景致成了當紅拍照景點。 圖/余采瀅 攝影

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王升陽說,落羽松是外來樹種,有庭園美化效果,一年四季顏色都不一樣,彰化、雲林田間也很常見,日月潭碼頭旁也有落羽松,園藝商近年引進而風行,但較適合種植潮濕水邊或湖邊。

中科落羽松在廣福路205巷,周邊是稻田,這裡的落羽松還有「水面」和「陸上」,種植在水中的落羽松是從灌溉溝渠引水,變成近似湖面風景,最吸引人的是鋪設了水中木棧道,天氣好時可拍攝倒映水面的美感,輕踩著架在水上的木棧道,宛如漫步異國森林。

提到后里泰安,春天賞櫻遠近馳名。近年也有落羽松秘境離泰安派出所不遠,但這片秘境是私人土地,地主開放免費參觀,園區雖不大,小碎石鋪設成步道,可看著黃橙顏色變化的落羽松,天氣好時水面上也很繽紛。

台中后里區泰安國小旁有成排落羽松,橘紅的落羽松倒映在水中,如詩如畫,彷彿置身在仙...

台中后里區泰安國小旁有成排落羽松,橘紅的落羽松倒映在水中,如詩如畫,彷彿置身在仙境。 圖/余采瀅 攝影

台中市后里區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是人氣景點。 圖/余采瀅 攝影

台中市后里區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是人氣景點。 圖/余采瀅 攝影

潭子新田登山步道的落羽松位於豐興路上的產業道路旁,遊客較難親近,也是私人土地種植,可以從產業道路遠眺山上。

台中霧峰北岸路落羽松林位於南投草屯與霧峰交界,鄰近亞洲大學與921地震教育園區,隱身在一片稻田間,原來是顯少人知的秘境,從10月中旬在IG上就能常看到網紅、網美拍照打卡成為新亮點,要欣賞這片落羽松,要步行橫越一片稻田,這片落羽松也是私人種植,面積很大怎麼拍都美。

每年11月起落羽松逐漸轉黃,是秋天不能錯過的唯美景象,帶動秋季全台各地落羽松秘境...

每年11月起落羽松逐漸轉黃,是秋天不能錯過的唯美景象,帶動秋季全台各地落羽松秘境風潮。 圖/讀者提供

風靡落羽松的民眾分享觀賞經驗,因多種植在水邊,要拍出唯美的照片,鞋子多少會踩到泥濘,可能要準備雨鞋比較方便也不易滑倒。

落羽松隨氣候由綠轉黃再變紅,每年10月底至隔年春天落葉,大面積種植落羽松,宛如一片森林,有北國風情,怎麼拍怎麼美,無須擔心拍照技術。

年底是追逐落羽松秘境熱門時段,想要拍出唯美獨照,建議提早出發,以免人擠人,若是私人地建議先上網查詢有無限制開放時間。

|愛玩橘精選↘↘↘

2020的尾聲對最想念的人寫下您的「心意」,還有機會獲得2021水果月曆!>>>立即填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