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步當車愜意遊-平溪五分山360度秋芒浪花翻

新北平溪五分山芒草美景。 圖/溫語嫣提供

新北平溪五分山芒草美景。 圖/溫語嫣提供

每年10月底是賞秋芒的好季節,東北季風吹起,芒著翻轉飛舞宛如陸上的波浪。

新北市平溪五分山秋芒是許多愛好者必去之處,還可欣賞360度視野的壯觀景致,海拔約750公尺左右,長者安步當車也可愜意一遊。附近離十分老街不算遠,也可以去品嘗地方小吃。

新北平溪五分山芒草美景。 圖/蔡佳爭嫣提供

新北平溪五分山芒草美景。 圖/蔡佳爭嫣提供

五分山座落於新北平溪、瑞芳稜界線上,基隆、東北角景致一覽無遺。

其中五分山西峰瞭望亭是眾人推薦的觀景處,晴天可遠眺台北、基隆嶼和平溪等地。

除了秋季有芒草 可欣賞,近距離周邊景觀沒有其他山脈阻擋,視野壯闊,是台灣的秘境之一。

平溪五分山步道單程約3.5公里,單趟慢慢走約要2小時,沿著山勢綿延不絕,有人喻為台灣萬里長城,入口處在十分火車站附近的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旁,沿途每當秋冬來臨。

在東北季風強力吹襲下,會長滿耐寒的芒草,漫山遍野蔚為景觀,景觀規模尤勝大屯山的「菅芒浪白」。

步道終點是中央氣象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晚秋的芒草在山間隨風搖動,處處都是景觀,視野沒有阻礙或光害,不但是遊客登高望遠的好地方,也是夜間眺望群星的最佳地點,秋芒和夜景增添詩意。

賞芒之餘也要品嘗附近美食,以放天燈聞名全台的十分老街上,周萬珍是傳統餅鋪,遊客前往必嘗,綠豆椪和咖哩系列的餅都有許多人推薦;老字號「十分切仔麵」簡單古老,但不失原味,一碗切仔麵加上些許小菜,可讓飢腸轆轆遊客們恢復一些元氣,繼續造訪周邊的景點。

新北平溪五分山芒草美景。 圖/溫語嫣提供

新北平溪五分山芒草美景。 圖/溫語嫣提供

位於平溪鄉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是附近居民賞芒的秘密基地,風一吹拂,彷彿浪花翻滾在...

位於平溪鄉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是附近居民賞芒的秘密基地,風一吹拂,彷彿浪花翻滾在山頭。 圖/陳妙玲 攝影

交通方式

1.開車到國道五號宜蘭系統下石碇交流道,接106號市道,在65公里處 前往入口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

2.捷運木柵站搭乘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在十分寮站下車,沿老街往十分派出所前方路口,轉往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

|愛玩橘精選↘↘↘

總是擔心老後的健康、理財與生活嗎?立即訂閱「橘世代電子報」,讓你雙週獲得一封退休準備精華好文>>>點選訂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