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陸弈靜:曾對於很多角色感到執著,現在「豁達」就是我的執著

電影 「一家之主」,演員陸弈靜 扮演女主角的閨密,一樣是中年女性的代表,卻演繹出當代女性不同的風景。

演員陸弈靜笑談中年後豁達的人生觀。圖/江建泰攝影

演員陸弈靜笑談中年後豁達的人生觀。圖/江建泰攝影

女性進入婚姻 好友的陪伴成為出口

若要說女主角葉蘭心個性是恬靜、壓抑,那扮演她閨密的陸弈靜則是敢言、仗義的俠女性格,總為女主角打抱不平,特別是數落老公的橋段,讓她直言「大快人心」。身為劇中演員的她認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自己所能做的就是陪伴的角色。

尤其,女性結婚後,變成太太、媽媽的身分,所有的時間往往奉獻給家庭,陪伴的對象是家人,此時,閨密的身分更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可謂是在壓抑的生活中,女性的出口之一。

接受一切改變 成為自己的主人

陸弈靜同為中年女性,從她的視角看「一家之主」電影,她認為,在這個年紀對於「閨密」橋段特別有感;而2、30歲的族群,則可以反思媽媽在家庭角色中,無止盡付出的辛勞;男性則可以發現平時對太太的依賴有多深,各年齡層都可以獲得不同的收穫。

電影「一家之主」。圖/張皓婷翻攝

電影「一家之主」。圖/張皓婷翻攝

「你是你自己的主人」是陸弈靜對一家之主下的註解,她坦言,走入人生下半場,學習接受一切自然的改變,是最大的學習。她笑著承認,剛開始有白頭髮的那幾年,自己完全不能接受,總把頭髮染成紫色掩蓋,但當頭皮有白髮竄出時,就像喉嚨卡了魚刺,怎麼都看不順眼。

這些年,她終於接受滿頭白髮的自己,結果「大家都來找我演阿嬤」,但現在也覺得無妨,因為當人學會接受自己,生活就會過得比較輕鬆。相較於電影中女主角,以及許多傳統女性對於扮演好媽媽、好太太、好女兒的執著,陸弈靜淡淡地說「現在豁達就是我的執著,有經歷過的人就會懂」。

延伸閱讀

情歌天后李翊君:年輕渴望留長髮、穿蓬裙,50歲後發現歲月會認識真正自己!

人物專訪/影后陸弈靜「曾抗拒白髮、被倒會不敢討」 豁達是中年後的必修課

2022最新防癌指南/50歲後該做哪些防癌檢查?從三大項著手

婆媳大小事/拿一百萬給兒子買房,卻被媳婦控說霸占遺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