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主播台-詹慶齡熟齡心事:享受50歲,漫漫人生

當年TVBS當家主播詹慶齡 ,離開高壓競爭的主戰場,如今步入53歲熟齡,心境自然流轉,有一種隨遇而安的自在豁達,她說,改變並沒有特別的斷點,而是漫漫人生,經驗告訴她,有些事強求也沒用,「你想要的不一定得到,而你沒想要的,常莫名來到眼前。」

詹慶齡回望人生,知足而且感恩。 圖/名人書房提供

詹慶齡回望人生,知足而且感恩。 圖/名人書房提供

她最近出了新書《秋葉落下之前》,寫的就是這個年紀看世界的心情,訪問時她甚至素顏無妝,而且不像大多數的女藝人、女主播般避諱談年紀,甚至覺得這個年紀這個時間,是她人生最美好的一刻。

她笑說,她的人生並非一下就來到這裡,年輕時遇到許多事,包括工作上的挫折、很好的朋友突然變得不好了,又或失戀,「我也常回望過去,為何那時要這麼生氣?為何會放不下,而人最可貴的,是你會在錯誤中學習,然後得到啟發。」

她說,年輕時,看到佛經是無感的,只覺得玄,但到了一個年紀重讀,才發現裡面的文字不可思議,「人生就是空跟無,現在看到的實像,並非真正的實像,而是你內心賦予它的面像。你以為存在的東西,它常常並不存在,你想要的,也不一定得到,我年輕時也曾氣盛,個性急躁,如今都明白,強摘的果子不甜,也許也是我個人胸無大志吧。」

她雖謙稱胸無大志,工作上卻曾創造輝煌,年過50,她開始知天命,而且享受這個年紀。

活在燦盛熟齡時│

延伸閱讀

大賠錢!被「情緒勒索」求借錢該怎麼做?

高雄/兩大人氣練跑路線,「雙腳」享受城市風光!

陪爺奶上課、伴青年成長-她53歲,盼每個年紀都在學習

誰適合吃糙米?-8旬翁餐餐吃糙米,吃成全身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