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線索/樂齡教育 學子和長者共同成長

朝陽科技大學 銀髮產業管理系接受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委託辦理的樂齡大學 計畫,2019年正式邁入第10年,30位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銀髮學員,為迎接這場屬於他們的畢業典禮,一早迫不及待的來到朝陽,在銀管系學子的協助下,滿懷期待的穿上學士服,開心拍照。

樂齡大學銀髮學員十分感謝朝陽科大銀管系的學生志工細心服務與陪伴,讓許多銀髮族有機...

樂齡大學銀髮學員十分感謝朝陽科大銀管系的學生志工細心服務與陪伴,讓許多銀髮族有機會體驗上大學。 圖/朝陽科大提供

代表致詞的學員宋永詮表示,在朝陽科大的樂齡大學真的學到很多,尤其課程安排包括用藥安全和認識植物等都讓他們獲益良多,更感謝銀管系的學生志工細心服務與陪伴,讓許多銀髮族有機會體驗上大學。

2019年朝陽科大樂齡大學除有四對夫妻檔、一對姊妹檔,還有10餘位極需照顧的弱勢長輩,包括搭復康巴士來上課的蘇碧玫及李玉珍,由於不捨同窗情誼,在課程結束前夕,朝陽師長還特別幫長輩們安排到高雄畢業旅行,留下珍貴回憶,也為樂齡人生加分。

朝陽科大銀管系主任洪瑞英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臺灣65歲以上的人口超過300萬,隨著銀髮族的增加,樂齡大學也相形重要。朝陽科大自2009年承辦教育部樂齡學習計畫迄今,一路走來,感謝銀管系擁有一個充滿高度服務熱忱、且樂於與高齡者互動的志工團隊。10年來,朝陽的「樂齡大學」,除規畫「實用電腦」、「健康管理」、「認識老化」、「美感烘培體驗」、「生命故事成人繪本導讀」及「園藝療法」等特色課程之外,更透過代間互動模式,讓銀髮產業管理系的學子能和長者共同成長,這就是投入樂齡教育 最大的快樂。(蔣佳璘)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