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怎麼洗?皮質沙發用3招清除油漬、異味,躺平追劇更舒適!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沙發是回家放鬆的好地方,每天都需要使用但你有定期清潔嗎? 如果一個不小心打翻飲料、零食容易留下痕跡,毛孩的毛髮也很容易沾黏卡在縫隙中,真的超級難清...長時間下來,縫隙也容易藏污納垢引發過敏,如果用錯誤的方式清潔,污垢還會卡的更深!快來看看清潔達人是如何去除沙發上的髒汙、恢復原有樣貌吧!

沙發污漬產生的原因

室內的灰塵以及身上的汙垢

大多數人一回到家會立即想躺在沙發上放鬆,但外出回來身上容易沾黏塵埃很容易附著在沙發表面和靠墊上,如果沒有定期將室內的灰塵清除也很容易附著在上面引發過敏。

皮脂和汗水附著在上面

皮膚會出汗以及分泌皮脂,久而久之會慢慢滲入沙發變成黑黑一圈,造成沙發上的污漬甚至引起異味!

溢出的食物、飲料

在沙發上吃零食喝飲料真的是一大享受,一個不小心也容易把屑屑掉在沙發上導致污漬,孩子也容易將食物溢出弄髒沙發!

孩子的塗鴉

孩子拿起畫筆就會想在家裡各處創作,但蠟筆、彩色筆、圓子筆等根據不同材質的沙發,顏料也可能滲入其中導致污垢無法清除。

寵物的毛髮

毛孩的毛髮和身上的皮屑容易黏在沙發上,久了就容易產生異味。

如何正確清潔沙發呢? 首先根據不同的材質,清理的方式也不同

真皮沙發清潔

清潔真皮沙發前建議先用抹布以及吸塵器清除表面的灰塵、汙垢,再用濕抹布塗抹上專屬的皮革清潔劑擦拭,這樣就能將大部分的污漬擦拭乾淨,並且要適時的上保養油才能降低龜裂的風險。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合成皮沙發清潔

合成皮沙發因為保養容易也耐刮耐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購買,但與真皮不同的是地方在於大多數合成皮透氣性不佳,坐久了容易悶熱!所以不建議使用保養油或是上蠟,只需要使用肥皂水、洗碗精等中性清潔劑清理就行,也要注意避免用力搓揉造成皮革龜裂喔。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布沙發清潔

布沙發透氣度佳,但是一不小心將飲料、醬汁潑灑在上面,很容易被布快速吸收並且暈染開來!我們可以準備5-10ml的溫水,加入中性洗潔劑和小蘇打以1:1的比列混合,並且用毛巾沾取清潔並且輕拍汙漬處,徹底去除後再用乾毛巾輕拍將水分擦乾。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 好服務、好生活

本文轉載自《HoHo - 好服務、好生活》,原文為:3種沙發清潔小撇步,跟皮沙發油污、異味說掰掰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白衣越洗越黃、污漬洗不掉…運用「3招小撇步」洗衣更省力

冰箱裡細菌超多!專家曝消毒除菌小秘訣:用這3物效率更高

電腦灰塵怎麼清?專家推薦這1物比吸塵器更適合

床墊泛黃、灰塵、污漬如何清洗?「2方法」補救!還有居家抗蟎小撇步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