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跑步機可回收嗎?5大健身器材回收方法,閒置器材跟脂肪都要斷捨離

你的健身器材 都在角落積灰塵嗎?近年來健身運動盛行,除了到健身房報到,不少人也會利用簡易的輔助器材,在家進行鍛鍊,不過隨著訓練強度的提升,家中便會出現閒置的器材,這時該怎麼處理呢?未來編整理出居家常見5大健身器材的回收方法,讓這些可以再利用的資源被妥善處理,不造成浪費也能有效斷捨離!

健身運動為什麼流行

近年來社群平台上總會看到家人朋友,甚至是名人分享關於健身運動的議題,健身運動之所以流行,在於它已經不僅是為了減肥瘦身,而是成為生活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能夠透過運動習慣、飲食控制,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有效地管理和控制健康,也讓自身體態反映出努力的成果。

能夠透過運動習慣、飲食控制,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有效地管理和控制健康,也讓自身體...

能夠透過運動習慣、飲食控制,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有效地管理和控制健康,也讓自身體態反映出努力的成果。 圖/unsplash

除了選擇上健身房接受專業諮商和教練的訓練,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居家健身,運動APP、YouTube教學影片,都讓健身運動門檻降低,不需要跑健身房,在家就能滿足對運動的需求,更能透過健身器材,提升訓練強度。

常見居家健身器材回收方法

隨著健身運動的訓練強度改變,也會更新健身器材,家中難免會出現閒置的設備,這時候與其讓它們堆積在家中積灰塵,不如好好地進入回收循環中,讓資源能再利用,以下是常見的5種居家健身器材,一起來看看該如何處理吧!

1.瑜珈墊

許多居家運動都會利用瑜珈墊,達到緩衝、止滑和保護的效果,避免運動時讓身體直接接觸地面受到傷害。雖然瑜珈墊的材質主要為塑膠,不過經常為了讓材質柔軟而添加塑化劑,導致材質不單一,回收也更有難度。

※處理方式:一般垃圾。

2.彈力帶

輕薄又小巧的彈力帶,擁有極佳的韌性和彈性,常常搭配許多肌肉伸展和耐力訓練使用,是許多居家運動人的高CP值必備品。而不管是織布或是橡膠的彈力帶,都因為組成材質不夠單純,無法進行回收。

※處理方式:一般垃圾。

彈力繩因為組成材質不夠單純,無法進行回收。 圖/Pexels

彈力繩因為組成材質不夠單純,無法進行回收。 圖/Pexels

3.滾輪

運動滾輪是許多人會選購的健身器材,可以用來訓練腹肌、人魚線,手臂及背部肌肉也能有效鍛鍊。像滾輪這種小型的健身器材,可以先自行拆解,再依照分類回收。

※處理方式:內部金屬材質-可回收/外層包材-一般垃圾。

4.啞鈴

啞鈴不佔空間,又能依照需求選擇重量,健身時搭配使用,能有效加強訓練強度。而啞鈴的材質種類多元,從純金屬製到塑膠都有,一樣可以先自行拆解,再依照分類回收。

※處理方式:金屬、塑膠材質-可回收/外層包材-一般垃圾。

5.跑步機/健身車

如果居家空間和預算許可,也有人會選購大型的健身器材,如跑步機、健身車等,在家彷彿就在健身房。對於大型的健身器材,結構複雜、不方便拆解,重量過重也難自行搬去資源回收廠,許多線上的回收廠商都有提供到府回收,方便又能有效再利用。

※處理方式:專人到府回收處理。(如Zero Zero

大型的健身器材,許多線上的回收廠商都有提供到府回收,方便又能有效再利用。 圖/u...

大型的健身器材,許多線上的回收廠商都有提供到府回收,方便又能有效再利用。 圖/unsplash

健身器材二手平台

對於狀況良好的健身器材,要丟棄及回收還是會感到捨不得吧?這時候除了可以轉贈給需要的家人朋友,也可以透過網購拍賣平台、臉書社團等管道,賣給有需要的人,讓健身器材延續價值。

如果本身有添購新器材的需求,也不一定要急著買新的,二手拍賣平台也是很好的管道,或是利用家中的可取得的物品取代:

●啞鈴:寶特瓶裝水

●彈力帶:舊絲襪

●厚書本、字典:瑜珈磚

●後背包:加強深蹲負重

這些運動的好幫手,不管是轉送、網拍都能將它們延續價值不浪費,回收則是讓它們能夠進入再利用的循環,宅在家動起來,閒置健身器材和脂肪都需要正確斷捨離啊!

延伸閱讀

同樣份量竟差140卡!營養師推薦體這樣吃,體脂降低、腰圍瘦一圈

詹慶齡 帶著初心向前行

買了保單竟不賠?少做一步吃大虧

《慾望城市》教會妳在衣櫃斷捨離中尋寶 舊衣新穿演出美好續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