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成果看得見!85歲嬤參加「樂齡健身房」腳程變快超明顯

根據統計,65歲以上長者每6人有1人曾跌倒,台北市北投健康中心辦「樂齡健身房 」課程,專業教練帶長者操作儀器,提升肌耐力。

參與課程學員有66人,平均年齡72歲,85歲王太太說,日常活動就是上市場買菜,缺乏規律運動或長距離走動,參加課程經過10周訓練,骨骼肌率增加0.7%,住家到教室約1.5公里,先前要花30分鐘腳程,中途還要休息,不過上過課後,現在25分鐘之內就能抵達。

隨著人口高齡化影響,長照成為重要議題,為降低老人跌倒發生機率,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

隨著人口高齡化影響,長照成為重要議題,為降低老人跌倒發生機率,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舉行樂齡健身房課程,幫助長者提升肌耐力。 圖/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去年針對長者功能評估分析,北投區的行動異常比率是31.69%,12區最高,為使長者維持日常生活功能及良好生活品質,透過健身房重量訓練及核心肌群 提升,讓長者穩定軀幹、強化肌力與肌耐力。

很多長者表示,平常很少去健身房,機台圖示說明看不懂、在教練指導下,不用擔心操作錯誤,造成傷害。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一株等值透天房!「綠金」鹿角蕨掀植栽熱潮,栽培、照顧、繁殖小知識

【橘煩惱】孩子有事都不跟我說,多關心幾句就嫌囉唆,怎麼溝通才好?我就是會擔心啊……

「皮蛋蛋塔」吃過沒?營養師建議「這時段」吃不易胖,但5種人務必少吃!

租屋該選套房或雅房?網友熱議「4大關鍵」簽約前必看!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