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裝備水好深 學老手花小錢釣大魚

運用假餌以假亂真的「路亞」釣法,相當適合釣魚新手入門。 圖/陳軍杉攝影

運用假餌以假亂真的「路亞」釣法,相當適合釣魚新手入門。 圖/陳軍杉攝影

時序進入九月接近秋天,暑氣漸漸退去,舒適的天氣吸引不少釣魚人出動,對於釣魚新手來說,最常問到應該花大錢買裝備嗎?漁拓釣具東華總店店長葉志緯分享,時下最流行的釣魚以「路亞」為主,透過假餌來以假亂真,不僅效果好、花小錢也能體驗到釣大魚的樂趣!

不少釣魚新手入門時,可能都會疑問,路亞是什麼?真餌跟假餌又有哪些差異?葉志緯解釋,路亞一詞是來自英文Lure(魚餌)的諧音,用在釣魚世界就是假餌的意思,又可分為硬餌和軟餌。

路亞的款式多元,價格親民,且可以重複使用,相當環保耐用。隨時準備好釣具和路亞就可以出發釣魚。傳統的正餌(活餌),包括粉餌、蝦子、小魚等,出發前需要特別購買,或需花時間退冰,準備時間較長,活餌也會有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葉志緯簡單比喻,路亞偏向主動式、攻擊型釣法,像是直擊魚群的家,特別適合釣掠食性魚種,淡水或海水魚都很適合。近年來路亞釣法愈來愈流行,不同假餌的搭配也相當多元,透過不同的搭配也能創造新的釣魚體驗,相當適合釣魚新手入門。

你也想成為釣魚人嗎?別怕沒有管道!《橘世代》與台灣最大連鎖釣具品牌漁拓釣具,共同推出釣魚線上影音課程 「台灣新手釣魚聖經」,傳授11個釣魚新手必學的核心知識,分享許多老手不說的秘密釣魚心法,可線上無限次觀看,購課再送漁拓釣魚現金折價券!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 02-2649-1681 按 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一天需要補充多少蛋白質?不只吃肉補蛋白,「9種食物」也能補充蛋白質!

哪些地點該停讓行人?駕駛人不禮讓行人恐荷包痛失6千!「14大QA」一次查

步伐不穩、雙腳久站無力?別讓「肌少症」阻擋前進的步伐,中醫授「穴位法」改善

40歲身體出狀況,才發現一張醫療險都沒有!「保費貴又被拒保」專家5招破解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