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芭蕾初體驗 蘭萱驚喜「氣場變強大」

知名廣播主持人蘭萱應《橘世代》邀請,首次嘗試熟齡芭蕾課,她認為是很難得的體驗。 ...

知名廣播主持人蘭萱應《橘世代》邀請,首次嘗試熟齡芭蕾課,她認為是很難得的體驗。 圖/張皓婷攝影

響起悠揚樂聲,知名廣播主持人蘭萱 這次不在廣播間,而是在熟齡芭蕾 舞蹈教室,跟著同學展開芭蕾舞初體驗,在老師的帶領下認真學習蹲步、踮腳、伸展等動作,每個舉手投足都散發出優雅與自信。

一圓年少的憧憬 展現自信感

向來喜歡挑戰不設限的她,熱衷於騎單車、登百岳、太極拳等各項運動,這次接受《橘世代》邀請親自體驗熟齡芭蕾舞,她笑說,或許很多人小時候都憧憬過芭蕾舞,來到熟齡階段,突然想去圓年少時期的夢想。

她認為這次的芭蕾初體驗是個難得經驗,自嘲粗手粗腳的形象,和優雅的芭蕾有落差,並坦言踏入教室前很緊張,怕自己的動作跟不上口令,但當實際體驗後,發現教室內的現場鋼琴伴奏搭配老師口令,整體的速度和步調緩慢但有節奏,非常適合熟齡族群。

課程 中令她印象深刻的環節是「鞠躬」動作,她笑說,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牽動著頭、下巴、肩膀等多處肌肉,甚至微小的目光都得擺正,同時要想像台下有觀眾正在注目,保持優雅挺立的姿態與體態,不自覺也會散發出強大氣場,展現出由內而外的自信感。

優雅和緩的鍛鍊 加強肌耐力

蘭萱分享,熟齡芭蕾可以緩慢地鍛鍊到大腿內側、髖部等周邊肌肉,是維持身體重心穩固的關鍵,也可降低老年人因腳背、腳踝沒有支撐力、重心不穩摔倒的機率。老年人跌倒致傷往往相當嚴重,骨折後的恢復力不如以往,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並影響健康狀態。

追夢永遠不嫌晚!蘭萱笑說,人在完成一些必要的責任義務後,會回頭想要追尋年輕未竟的夢想,比方說有朋友年輕時沒時間、也沒機會學習芭蕾舞,當五十歲後,有時間也有機會了,重燃跳舞的夢想。不只學舞,還去學了服裝設計,一邊學舞的同時、也邊製作芭蕾舞衣,既忠於興趣、也勇於追夢,到了熟齡階段,只要願意學習與嘗試,何嘗不令人羨慕。

蘭萱分享,熟齡芭蕾可以鍛鍊到大腿內側、髖部等周邊肌肉,是維持身體重心穩固的關鍵。...

蘭萱分享,熟齡芭蕾可以鍛鍊到大腿內側、髖部等周邊肌肉,是維持身體重心穩固的關鍵。 圖/張皓婷攝影

推薦男性跳芭蕾 身心都放鬆

「大叔也能來跳芭蕾呀!」蘭萱笑說,熟齡芭蕾緩慢又沉靜,適合需要身心靈全面放鬆的人,依循老師指令、無需有壓力與期待,可以相對輕鬆完成指令,所以不局限一定要是女性,其實也很適合型男大叔。

她分享,為了放鬆肩頸、腰背部、甚至是五十肩等,前陣子很多型男大叔流行上瑜伽課,其實芭蕾舞也有相同功效,在每次舞姿轉換的過程中,身體肌肉溫和地拉伸與延展,耳邊聽著美妙的伴奏,讓身體隨之擺動,心情也跟著放鬆。人至熟齡階段,更該抱持著海闊天空的心態,什麼都可以體驗嘗試,從中尋找適合自己的身心靈運動,也能讓生活更豐富多彩。

《橘世代》與舞拾人生熟齡舞蹈教室共同推出「舞動熟齡芭蕾」實體課程,帶你進入芭蕾舞優雅的殿堂,適合新手入門,沒有舞蹈基礎也不用擔心。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帶您走更遠」用輔具照顧長輩 輔具補助、租借、挑選資訊一次看

節氣立秋習俗、禁忌一次看!「這事」別做傷運勢 4生肖迎接好運

為了錢傷透老母!母女開「聯名帳戶」竟被女兒盜領一空 律師:弊大於利

熱潮紅是什麼?盜汗、心悸...更年期何時才結束?中醫授「2茶膳」緩解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