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力防跌倒!專為熟齡打造「登階運動」提東西、爬樓梯更自在

運動教練田玉笛指出,登階運動可以設計讓熟齡漸進式地訓練肌力。 圖/田玉笛提供

運動教練田玉笛指出,登階運動可以設計讓熟齡漸進式地訓練肌力。 圖/田玉笛提供

三、四十歲之後,人體的肌力退化會越來越快!運動教練田玉笛老師指出,平常可能很少注意到肌力的重要性,但對健康影響很大,像是爬樓梯和提重物等看似簡單的日常生活能力,都和肌力有很大的關聯。肌力不足提高了跌倒的風險,身體疼痛也容易找上門,因此大家都應該訓練肌力,特別是熟齡,登階 運動就是很好入門課程 之一,對於腿部力量和心肺功能大有助益。

中高齡朋友對肌力訓練 常會有受傷的疑慮,田玉笛表示,他們害怕訓練,除了認為不需要之外,也擔心會有運動傷害,更認為進健身 房做重量訓練不合適。但實際上肌肉是可以被訓練且有向上適應的能力,在合適動作與強度的訓練下,透過壓力(重量)刺激更可以促使肌肉成長。比起線上看影片運動,實體上課時老師能指導每個動作,更確實訓練各肌群,避免發生運動傷害。

田玉笛表示,近期開班運動強肌系列中的登階課程,利用基本舞步搭配不同踏板的高度,提升心肺能力,強化下肢的肌力,更在課程中讓大家了解上下樓梯的正確姿勢,幫助未來出門遊玩時能夠不懼怕階梯,更有體力到處玩樂。此外,階梯有氧的運動對於平衡的訓練也很有幫助。

她說,課程中以漸進式的教學來進行每個動作,以上肢肌力的伏地挺身為例,從扶牆的姿勢,慢慢降低身體高度至階梯踏板的高度,到撐地完成一個完整的動作。成功挑戰動作增加運動信心,更有學員回饋,透過訓練知道如何正確蹲坐,感覺下肢更有力、走路穩。

想強化肌力,讓身體活動更自在嗎?橘世代的「運動肌力課:登階燃脂 防肌少」,是針對熟齡者量身訂做的肌力訓練課,專業教練帶著你一起提升心肺耐力、肌力,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橘煩惱】媽媽不停碎念!我都中年了,為什麼要干涉那麼多?

買不到雞蛋!吃鴨蛋取代?鴨蛋、皮蛋、鹹蛋營養比一比

運用資金補強各項保險的不足!內行人教你兩招守住財富

2023台北花節繽紛登場!全台最美「城市花毯」震撼呈現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