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撐、沉兩技巧 律動釋壓更放鬆

現代人的壓力來源除了工作與家庭,還有一部分來自於對自我成長的要求,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積極學習更多新事物、新技能,卻也因生活的步調飛快,讓工作與學習變得片段且跳躍,無法處在穩定狀態。在不懂得自我調適下,壓力的反撲容易讓人身心出狀況,出現焦慮、喘不過氣、失眠等不適情況。

如何紓解緊繃情緒、放鬆敏感神經呢?雲門教室 資深律動 老師張玉環表示,可運用「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課程5原則「鬆、撐、沉、動、靜」中的「撐」和「沉」來做練習,分享這組釋放壓力的律動技巧,先想像自己是一顆小種子,慢慢萌芽、綻放、盛開成一朵最美的花,透過由內而外的擴張來拉撐身體,每個動作轉換的同時,記得邀請自己深沉呼吸,在一次次的延展過程幫助自己放鬆。完成動作後,感受身體全然的放鬆和沉著,透過一動一靜,深刻覺察身體。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1.想像自己是一顆微小緊縮的種子,雙腳合併,屈膝下沉,身體向...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1.想像自己是一顆微小緊縮的種子,雙腳合併,屈膝下沉,身體向內收縮。圖/江健泰攝影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2.吸一口氣,一隻腳向外踩,啟動核心,雙腳踩穩後,想像這顆種...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2.吸一口氣,一隻腳向外踩,啟動核心,雙腳踩穩後,想像這顆種子逐漸萌芽,身體由內而外慢慢擴張。圖/江健泰攝影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3.透過大腦的想像畫面,嫩芽逐漸撐張,花瓣一片一片的盛放,身...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3.透過大腦的想像畫面,嫩芽逐漸撐張,花瓣一片一片的盛放,身體持續向外拉撐。圖/江健泰攝影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4.掌心向外,掌根立起,身體持續向四面八方撐開 ,想像自己綻...

種子開花 壓力釋放 4.掌心向外,掌根立起,身體持續向四面八方撐開 ,想像自己綻放成一朵最美、最大、最自信的花朵,維持3次的深呼吸,細膩感受身體由內而外的拉與撐。圖/江健泰攝影

釋放壓力律動,會透過動作與意象的結合,以及氛圍的營造,給身體多一點喘息,與心靈多一些對話,讓身心回歸沉穩和諧。

想試試不同的律動練習嗎?歡迎參考「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課程,詳情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
▶90分鐘/六堂課/$5,000元
▶60分鐘/六堂課/$3,900元

✔傾聽身體
✔放鬆心靈
✔自在舞動

了解身體的鬆緊 就明白人生的鬆緊>點擊看課表>

延伸閱讀

6旬爬百岳、騎單車「把握這黃金10年讓我體能比40歲更好!」

什麼是「長新冠」?恐腦霧、失眠!且這4類型人影響最大

如何改善失眠?醫師9招教你打造「秒睡體質」

總擔心家人染疫?別忘記先照顧好自己!立即檢測「十大壓力徵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