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健身房更有效 10分鐘有效練出好腿力

許多中年、沒有運動習慣的熟男熟女,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會覺得站不穩、走不久,出門遊玩走沒幾步就累了,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李毅涵Jack教練提醒,訓練腿步肌力,可以有效改善上述情形,也能預防肌少症 ,因此,不一定要上健身房 ,增強式的肌力訓練 ,也是一個解決運動量不足的很好選擇喔!

教練小提醒

Q1、適合的年齡層或體能?

A:沒有運動習慣,或是超過55歲的人,做此套動作要注意自己會不會不舒服,若是發現心臟喘的受不了,或膝蓋不適,隨時停止做此動作。

Q2、若練習這套動作一個月,身體有什麼明顯改變?

A:感覺爬樓梯比較輕鬆,腿部力量變大。

Q3、做此套運動需注意的地方?學員常有姿勢錯誤的地方是什麼?如何能避免受傷?

A:若是有膝蓋或下半身本身受傷的疑慮,就不要做這套動作,因為這套動作裡有許多跳的動作,會增加對膝蓋的衝擊。

學員常有姿勢錯誤的地方是跳的時候屈膝下蹲,重心太往前,屁股應該要往後坐,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所有姿勢,膝蓋腳尖都要維持同方向,並做好緩衝,做好緩衝的意思是落地時,記得要有意識的輕,若是身體狀況沒辦法跳就不要跳,用掂腳代替即可。

加入【健 康 橘】社團接收最新資訊了解更多【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

更多精選延伸閱讀↘↘↘

雖然台灣抗疫有成,但還是在家運動 最安全了!《橘世代》與《迪卡儂》攜手推出「氣色好、體態好、不顯老 名師好動課」,由《橘世代》健身攻略名師-暖心教練珍珍教練帶您一起練習「7分鐘循環健身操」現在就登記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