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媽媽去世後,被兄弟威脅放棄財產繼承!只因「女手足」嫁出去變外人...

編按:重男輕女 ,要女兒放棄繼承遺產,在這社會上還是經常發生!黃大米近期在FB分享身邊朋友們遺產繼承3案例,道盡人生百態!

朋友媽媽過世後留下一些財產,四個孩子兩男兩女,兩個兒子要女兒們簽署放棄繼承,理由...

朋友媽媽過世後留下一些財產,四個孩子兩男兩女,兩個兒子要女兒們簽署放棄繼承,理由是:「你們生的是外人的孩子,你們生不出我們家的孩子,這樣家產會外流。」 圖/freepik

朋友媽媽過世後留下一些財產,四個孩子兩男兩女,兩個兒子要女兒們簽署拋棄繼承 ,理由是:「你們生的是外人的孩子,你們生不出我們家的孩子,這樣家產會外流。」

由於兩個女兒都念過書,對於這樣守舊的觀念不以為然,嗆聲說:「法律上大家都可以平分,我們就是要分。」在女兒們捍衛自己的權益下,最後媽媽的遺產分成四等分。

朋友B也分享了自己家裡的情況,她的外公非常有錢,外公死後,外婆是個重男輕女的人,要四個女兒簽署放棄繼承,把所有財產留給兩個兒子。四個女兒紛紛簽名放棄,外婆也把自己應得的遺產分給兒子們。

外婆跟著最愛的小兒子住在中部,雖然外婆替兒子們爭取到這麼多遺產,很詭異的是外婆需要錢時卻不敢跟兒子們要錢,所以外婆缺錢或者看病時,總是找女兒們要。

我問朋友B:「外婆為什麼不跟兒子要呢?」

朋友說:「一來不敢,二來覺得剝削女兒天經地義。好像她們那輩的人,對於最愛的兒子都會寵溺,對於耽誤女兒的人生都覺得沒關係。」

朋友C說他的阿公很有錢,加上沒有在生前分財產,所以小孩都很孝順。

有天阿公生病了,需要住院,他的爸爸逐一打電話給八個兄弟姊妹,通知有這事情,叔叔被通知比較晚,就哇哇叫說:「爸爸住院這事情,你怎麼會這麼晚才讓我知道。」

朋友C說,也因為親戚眾多,所以阿公住院開刀之類的事情,都要逐一通知才能簽字。

我驚嘆說:「九個兄弟姊妹!通知完才做決定阿公應該往生了吧!」

朋友搖搖頭說:「為了不讓大家起糾紛,還是得通知完才能做決定,如果哪個人敢幫阿公做決定,沒事情就沒事情,萬一出事了這個責任扛不起啊。」

朋友語重心長地說,「大米,你家這麼重男輕女,未來你爸爸媽媽如果住院要開刀,記得不要簽字,讓別人做決定會比較好。」

本文轉載自《黃大米 FB粉絲專頁》,原文為:朋友媽媽過世後留下一些財產,四個孩子兩男兩女,兩個兒子要女兒們簽署放棄繼承...

3堂遺產法律課 蘇家宏律師團隊線上開課!

針對父母、青壯族、單身族最常碰到的財富傳承困擾,傳授必學的法律技巧與知識,讓大家能提早做好財富傳承規畫,做到安心、無紛爭的傳承。

《橘世代》邀請恩典法律事務所的創辦人蘇家宏律師開設「不爭不搶 「3封信」財富永流傳」線上影音課程,教你解決家產分配困境,搞懂權益不吃虧!

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https://bit.ly/3Hm1wc87h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康普茶是什麼?能減肥?作法、成分、功效懶人包一次看!

高嘌呤飲食是甚麼?高尿酸血症患者吃了恐傷腎,改吃「這類食物」效降低31%的併發風險

汐止農會銀髮族健康有照顧:推出延緩失智課程、手做DIY、健康餐點...一整套顧健康!

牙齒不好別再拖!嚴重恐致中風、失智 善用「假牙補助」最高拿4.4萬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