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不搶 財富傳承及早規畫:父母 手足 單身 各有各的眉角

家族爭產 、手足為錢反目對簿公堂,這類新聞層出不窮,但別以為這是有錢人的煩惱,其實「一塊土地、兩棟房子、三張保單」都可能引起家族紛爭。面對財富傳承衍生的問題,擁有20年以上專業經驗的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 表示,想要避免家人為錢反目,不管是父母、子女、或老後單身族,都應提前準備,才能將傳承的心意完整發揮,並且合法節稅、合理分配。

蘇家宏律師的法律課:分產想照自己想法來,先搞懂法律!【報名了解】

財富傳承及早規畫,家人才不會為錢反目。圖/123RF

財富傳承及早規畫,家人才不會為錢反目。圖/123RF

談到財富傳承,是許多家庭閉口不提的話題,多半有各種擔憂,父母害怕太早分產,造成子女不孝;子女若是主動提出分產規畫,會讓父母傷心;單身族群則是,許多人尚未思考到身後的財產處理,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

蘇家宏透露,家族中不同的身分,要擔憂的問題不同。財富傳承經驗超過20年、累積1000件以上案件的他分享,規畫財富傳承並非要立刻把財產分出去,而是提早根據自己的心意做好布局,以父母輩而言,可以預立遺囑 ,把財產先保留在手上,讓子女了解,若有棄養的狀況,父母可隨時調整遺囑、做財產比例分配。

至於子女,最常碰到的狀況是,父母突然離世而且未寫遺囑,造成兄弟姊妹為了遺產發生衝突。此時,就可以透過法律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像是分割遺產、請求特留分等方法。老後單身族也必須做好財富傳承,可提前規畫要將遺產留給誰,或捐給哪些機構,否則最後遺產將會充公。

想要避免家人為錢反目,不管是父母、子女、或老後單身族,都應提前準備,才能將傳承的...

想要避免家人為錢反目,不管是父母、子女、或老後單身族,都應提前準備,才能將傳承的心意完整發揮。攝影/陳軍衫

律師開講 3封信避免紛爭

針對父母、子女、單身族最常碰到的財富傳承困擾,《橘世代》特別邀請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開設「不爭不搶,三封信財富永流傳」實體講座,用給父母、子女、單身族各一封信的概念,傳授必學的法律技巧與知識,讓大家能提早做好財富傳承規畫,做到安心、無紛爭的傳承。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時間
9/18 (日) 14:00-17:00
9/23 (五) 14:00-17:00
9/25 (日) 14:00-17:00

主題
給單身者專屬的一封信:你的意願,法律執行
給爸媽專屬的一封信:您的煩惱,法律有解
給子女專屬的一封信:你的權益,法律保障

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誰是繼承人?關鍵知識保障屬於你的權益>立即報名

延伸閱讀

【財富永流傳】「3封信」合法省稅、聰明分產

懶人包分享/居家隔離「食材、物品」怎麼準備才安心?

40歲以上女性注意!女性殺手乳癌、卵巢癌「一招」預知

確診隔離怎麼吃?「三餐正常」是康復關鍵!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