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安心投資 美國平衡型基金護身

隨著疫苗普及、國外疫情趨緩,美國出現報復性消費。高盛證券今年3/10的報告也預估到第二季,美國民眾累積的超額儲蓄將達2.4兆美元。富蘭克林證券建議投資人可朝「疫後經濟重啟、轉『升』機會及通膨受惠」三面向調整投資組合 ,而一檔股債兼備的美國平衡型基金 是相對能持盈保泰的選擇,適合作為現階段資產組合的核心部位。

隨著疫苗普及、國外疫情趨緩,美國出現報復性消費。 圖片來源/freepik

隨著疫苗普及、國外疫情趨緩,美國出現報復性消費。 圖片來源/freepik

三原則把握後疫情時代輪動商機

富蘭克林投顧去年底即預期價值循環股接棒科技股展開補漲行情的趨勢,以及聯準會貨幣政策風向勢必為美股帶來不小波動,當時即鼓勵投資人分散部分資產至收益性題材以降低風險。因應現階段金融市場高波動性,更要多元配置以提高資產整體防禦力,把握三大原則檢視自己所選的平衡型基金是否能穩中求勝。

一、價值成長並重、掌握類股輪動機會

科技產業雖然高檔盤整壓力不小,但中長期依然看多,而這波漲勢隨時有價值循環股擔綱,分散配置比重押單一產業更能平衡整體表現,同時也不錯失股息收益與資本增值的多重目標。

二、精選持債、廣納收益來源

股市相對強勢時,莫忘債市也有受益者,高收益債和景氣連動性高,同樣也有表現機會;此外,適度納入低波動的高評級債也有助於再降低突發事件的干擾。

三、彈性策略配置、股利債息雙收益

投資策略保有靈活彈性能因應市場諸多變化,平衡型基金有經理人主動調配股債資產黃金比例,可助投資人降低資產調整壓力,更重要的是基金若佈局得宜,不只多頭時有機可趁、混沌時更有利可圖。

唯一聚焦價值股之美國平衡型基金 率先掌握疫後生機

國內核備之三檔美國平衡型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唯一一檔聚焦於價值股的配置,因此該基金掌握到今年以來價值補漲契機,經理團隊精準操盤的成果,也反在績效表現上。

經理團隊在股票部位,加碼評價面佳且有股利優勢的金融、公用事業,而抓緊價值補漲契機的同時也佈局有中長期前景看佳的族群,例如擁數位創新題材的科技、醫療,另配置有工業及民生消費與通訊服務,充分掌握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的產業趨勢;債券方面主力鎖定美國高收益債,並納入投資級債及房地產抵押債(MBS)等高評級債,以兼收債息收益和風險控管。此外該基金另有近四分之一的部位可進一步投資非美國資產,提高經理團隊資產配置時的彈性與廣度。歡迎投資人可至富蘭克林網站瞭解更多關於這檔基金之介紹。

防疫時代投資首選↓↓


本文由富蘭克林投顧提供,基金專線0800-885-888。【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份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基金專線0800-885-888|http://www.Franklin.com.tw

延伸閱讀

3大法則 不讓退休金見底

退休投資總體檢!保住退休金你該這樣做

放大勞保年金 必懂3個小撇步

不讓詐欺女王有利可圖: 提前選好意定監護人,再把財產放信託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