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存股翻5倍 聰明老爸滾出百萬教育金

想一想,只要把孩子每年拿到的壓歲錢拿去妥善投資,等到18年後、孩子上大學的那一天,聰明爸媽早就用「時間複利」滾出一筆可觀的教育基金 !這到底要怎麼做到呢?

「就算沒有富爸爸,但你可以當兒女的富爸爸。」

圖/pixabay

圖/pixabay

談到子女理財術,理財達人股魚開門見山的說,他除了靠「不看盤投資術」在40歲就達到財富自由,還已經幫自己的女兒「小美人魚」舖好路,未來小美人魚一畢業就算不工作,也有2萬元起跳的被動收入可領,究竟股魚是怎麼做到的呢?

能達成這樣讓人稱羨的成果,靠得不是什麼黑魔法,而是股魚口中的世界第八大奇蹟—複利

原來,在女兒1歲時,股魚就與太太兩人帶著女兒一起去證券商開戶,把女兒每年領到的壓歲錢拿去存股

他分享:「如果孩子1歲起你能幫他找到年報酬率8%的標的,等到他9歲的時候身價就會變成2倍。」

出生存股到大學畢業 身價翻5倍

依照複利的威力,從1歲起開始幫孩子存股,等到他12歲小學畢業,資產就能滾成2.52倍、15歲國中畢業身價翻3.17倍、18歲高中畢業跳升到4倍、22歲大學畢業再翻到5.44倍,等到28歲博士班畢業了,身價更能直接翻漲8.63倍。

看到這裡,很多投資人心裡一定在想:「如果有年報酬率8%的標的,我也會這樣做啊,但哪有那麼容易。」

股魚下一個就要告訴你,要找到8%報酬率的標的比想像中容易。

股魚解釋,以國民ETF台灣50(0050)來說,從發行至今,年化報酬率就有近8%,且配息率有3.5%,投資人也不需要自己選股,因為0050的成分股就是台灣股市市值前50大的藍籌股。

如果想要選個股來操作,股魚舉另外一檔存股標的玉山金(2884)為例,以玉山金近10年的資料來計算,年化報酬率大約有11%,配息率則有6%左右。

根據股魚的試算,若從小孩出生後,每個月存1萬元,每2個月買一張玉山金股票,存股22年到小孩大學畢業,累積本金264萬,加上股票的投報率,這筆資金就會長胖到987萬,1年就可以領59萬的股息。

股魚私房選股條件 為女兒存出一桶金

另外,股魚也不藏私地公布4大存股選股條件,包括:

1.現金配發10年以上不間斷

2.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要達到8%以上

3.本業比例要達8成以上

4.企業經營內容,具備基礎、壟斷、必要性服務等特徵

除了上面提到的台灣50和玉山金,股魚根據4大選股條件,選出7檔適合長期存股的標的,包括:佳格(1227)、大統益(1232)、和泰車(2207)、超豐(2441)、統一超(2912)、台灣大(3045)與寶雅(5904)。

股魚9檔私房存股標的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證交所/製表:邱智慧,統計至2021/2/18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證交所/製表:邱智慧,統計至2021/2/18

他也特別提醒投資人,雖然存股的觀念簡單,但多數人遭遇的問題則是抱不住,或是落入「高點時沒錢買、低點時不敢買」的窘境,要解決這樣的困境,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定期定額」。

股魚分析:「根據定期定額的微笑曲線,就是能讓投資人在高點時買少一點,低點時買多一點,持續扣款就可以把成本拉平均一點,克服人性的弱點。」

只要能撐過這一關,就有機會成為孩子的富爸媽,未來孩子不用擔心升學、工作,工作可以依據自己的興趣為依歸,一畢業每個月就能領到約等於基本工資的被動收入。

理財課│全新上線!筆記起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